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您

  或許,對我而言,用“您”這個字來表達對父母的感情,最為貼切不過。心上有你,一直都在心上。

  記得自己年幼的時候,父母與我相伴,教會我許多現在看來及其簡單的東西,說話,認字,這是一個漫長卻又短暫的過程。因為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所以漫長,因為轉眼即逝,斑白的雙鬢爬上額頭,所以短暫。

  很多時候,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會給父母帶來些什麼困擾,現在懂得了許多,或者說自己的成熟了許多。對父親的愛,更多的是一種羞澀,放在心頭,不去用言語表露,只是通過行為去表達,所幸父親了解,只是淺淺的笑,表示出他的愉悅。對母親的愛,相比之下更為直接些,有事沒事總是喜歡叫“媽媽”,因為母親總會最快的趕過來,解決很簡單的問題,或許,母親給與的是一種溺愛。

  父親的言語和行為不經意間表露出他的智慧,給我自由,或許這是很多孩子不曾享有的。很多有關自己重要的決定,父親從來沒有要求我選擇什麼,沒有用過“要”這個字眼,只是分析着我的選項會給以後我的生活帶來些什麼,啟迪着我到底是想要什麼。父親是一個很有遠見的人,不得不說,這是與他的經歷與學歷分不開的,讀完卷書,行萬里路,這句話或許對父親的詮釋較為貼切。

  母親是一個簡單純樸的人,她也是小學老師,每次學校組織旅行,她都會帶上我,去旅遊,游遊走走,看看瞧瞧,這個世界的精彩。國內的很多名勝古迹都去過了,可能由於這個原因,我習慣了漂泊,以四海為家,適應能力特彆強。母親現在只希望我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假如我選擇不去讀書工作,我的母親也不會太反對,因為她的心愿很簡單,並且母親知道我不會那樣做,孩子已經長大。

  孩兒已經成熟,可能在你們眼中,我依然還是個孩子,需要呵護,保護,其實我已然成人,我想要給你們幸福,無憂無慮,平安快樂,我想這也是生命的意義之一。我有自己的夢想,可能很多人看來有些不切實際,或者有很多人說過同樣的話,但最終失敗,但是我會堅持,不達夢想不罷休,這也是我生命的意義之一,我會載着父母的期待去實現我的人生的夢想,人生的長度是有限,但我們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