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好想給你帶去點溫暖

我好想給你帶去點溫暖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和往常一樣的星期六。每到這天她都會去敬老院看望她親愛的爺爺。

  踏進安靜到連樹上昆蟲輕聲的鳴叫聲都聽的清清楚楚的敬老院院子,一道蕭條的身影在樹影下閃動着。清純的面容,長長的連衣裙,柔順的長發用皮筋紮成一束,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左手拿着一頂系著蝴蝶結的圓草帽扣在頭上,右手拿着帶給爺爺的慰問品以及一些可以逗爺爺笑的小禮物。

  如今的她已經十五歲了,花一樣的年紀本應該有花一樣的年華,可事實並非如此。她是爺爺在她八歲的時候撿來的。那時候的她,受盡身邊人的冷言冷語的嘲諷,只有爺爺,只有爺爺不嫌棄她,一手把這個小孫女撫養大。她對爺爺的感激之情是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的,她只能用行動默默地回報爺爺。

  風穿過寂靜的走廊,吹起一縷青絲。到了,打開這扇門就可以看到上學日子裡日思夜想的爺爺了!

  “咔嗒”一聲,她轉動了門把。

  “爺爺!”她的眼角不經意間濕潤了,“爺爺!我來看你了。”

  輪椅一個轉身,老人回過頭來:“哦!是我的好孫女啊。這次又給爺爺帶了什麼禮物啊。”老人勉強勾起嘴角牽強地笑着,眼神空洞的望着前方。是的,這個老人雙目什麼也看不見,渾濁的眼球暗淡無神。

  隨後老人又把輪椅調整回去。她在一旁看的不禁迷惑了:“爺爺,您在看什麼啊?”

  “爺爺想看看陽光的顏色,爺爺的眼睛感受不到陽光的溫暖,爺爺也想看看我的寶貝孫女的樣子。”幾滴清淚順着爺爺的鼻翼流下。

  “爺爺……”眼淚不受控制地翻湧而出,隨後她把眼淚狠狠從臉上抹掉,眼神堅毅,“爺爺!你放心把!我會給你帶去點溫暖讓你看見的!”

  爺爺的背影明顯怔住了。但很快就調整好了:“寶貝孫女,你能每周六都來看爺爺爺爺已經很開心了。”

  此時的她在心裡默默發誓:爺爺,你放心吧。我一定會給你帶去溫暖讓你感受到溫暖的!我要成為一米陽光!把溫暖照射進您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好想給你帶去點溫暖
網友評論
我好想給你帶去點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