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最驕傲的日子

最驕傲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是兒子的生日,對我們全家來說是一個可喜可賀的日子,對我也是個刻骨銘心的日子,是我一個做母親一生最驕傲的日子!

  永遠忘不了那一年的頭一天,天氣也是如此的相似,也飄着不大不少的雪花,我下午三點才提前從上班的工廠步行四里多路推着自行車到菜市場買菜買肉趕回家,來招待為準備我坐月子在家按裝暖氣的朋友們,因為我在工廠辦公室上班,領導說工作的特殊性,身體要是行堅持堅持吧,這一堅持一直堅持到生產。看到現在自懷孕就保護優佳的少婦們,我自己都佩服我那時怎麼就是這麼堅強、勇敢,精力充沛,懷孕八、九個多月我可以說從沒請過假,沒有感冒病過,沒有單獨開小灶補過身體,不知嫌飯,不知饞過什麼東西,唯一想吃的咸雞蛋直到孩子生下來自已也沒買到吃肚裡,也沒好意思和家裡人說,等孩子大了有一會在婆母面前說起惹的大家直笑,說我:“這是啥好東西來,當時要知道你饞這個,我現淹也能給淹出來讓你吃上,怎麼就不能吱一聲”。唉,這就是我,總覺得不好意思不願麻煩家人,更可笑的是晚上睡到一點來鍾,突然就覺得肚子痛,離預產期還差十多天來,可能是勞累有關吧,我和愛人冒着雪天,大半夜愛人一會用自行車帶我,一會我自已走一會,二點多鐘來到醫院,婆婆就與我們東、西屋,我們硬是沒好意思叫人家,為什麼?怕不是真的能生讓人家跟着半宿白忙活唄。記得我到醫院后,醫生一檢查說:“還得等一會,出去活動活動吧”,愛人撫着我就在醫院大院里,顧不得冷,走一會停一會,因為陣陣疼,實在不行就在床上休息一會,這個滋味真的不好受,上來一陣的疼痛讓我大喊大叫,一時不疼了我竟能在床上睡過去,早上6:50就順利產下了兒子,惹的一個房間的產婦好一個羨慕,其中有一個我沒來院她就來了,光疼就是不生,醫生、護士沒一點好氣數落她:“自已有氣管炎你自已喘氣都費事,還生什麼二胎,不要命啦,你看人家,來的晚生的早,象你啊”,聽得我都怪不好意思,好象是我害得人家吃氣。

  兒子從小身體健康,胃口好,記得回家后,孩子的奶奶、爺爺喜歡的不得了,當晚就是在奶奶屋裡過的夜,奶奶用小勺喂點糖水給他,他小嘴咂巴咂巴,引的家人笑,幾個月大,婆母對大人吃的飯不管好不好只管喂他一小口,他竟也能咽下並吃的有滋有味,從小我們就沒給他開過小灶,壯的象個小驢,大家都說他骨頭肉一塊長,虎頭虎腦,全身肥嘟嘟的,害的我直想給兒子減肥,還引來婆母的不滿:“小孩子就是胖點好,減什麼肥,等長個了自然就瘦下來了”,哈哈,還別說,兒子自十五歲成人後,也可能是功課壓力大吧,真的不知不覺光長個不長肥肉了,現1:85多的個頭甚是讓人眼前一亮,活脫一個男模,帥呆了。

  現在的兒子,真的是懂事,無論遇什麼事都能不急不躁,從正、反等方面來與家人探討一切事務,凡事能從對方角度考慮問題,有時好多觀點真的讓我們做父母的眼前一亮不得不佩服,也許可能是四年海外求學經歷歷練了他,也許是平日老師、家人的一言一行影響了他,儘管剛在事業上起步的他,離他的自己的目標需要太大的努力,自己也正在儘快適應國內生活,工作中學習、學習中工作,學他人之長補自已之短,但無論怎樣,我們都相信兒子,做一個善良、積極向上,快樂幸福生活的人,在父母的眼中你就是成功的,就是我們的驕傲!

  因為工作上關係,兒子的生日不能回家過,願兒子能自己好好地慶祝一下自己的生日,父母在家祝你:生日快樂,幸福永遠!

您正在瀏覽: 最驕傲的日子
網友評論
最驕傲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