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夢想,依然在前方等你

夢想,依然在前方等你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夢想,依然在前方等你

  ——寫給將要遠行的兒子

  親愛的兒子,再過一個多月,你就要離開這個家,奔赴新的戰場了。感謝十七年來,你帶給媽媽太多太多的快樂。都說孩子是父母種植周期最長的莊稼,這一點我深有體會。這些年來,媽媽一邊精心的為你施肥、澆水、除草,期盼着你開出世上最美麗的花朵,結出人世間最豐碩的果實,一邊默默的盼着你趕快長大,走向獨立。因為媽媽知道,媽媽的呵護終歸是有期限的,衰老終將會無情的降臨在媽媽身上,不以任何人的意志為轉移。

  親愛的兒子,面對即將到來的離別,媽媽其實非常非常的不忍,這麼多年來,媽媽已經習慣了有你的陪伴。儘管這麼多年,一直奔波忙碌於兩點一線間,生活過的單調、甚至可以說是乏味,可是一想到沒有你的日子,我依然會非常的難過,哎!習慣真是一個奇怪的東西,改變真的很難。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恐怕都要靠回憶來打發日子了。

  但是,更多的時候,媽媽還是會為你感到高興。因為也許只有離開媽媽的呵護,你的羽翼才會豐滿的更為迅速。其實,高三一年,比起身邊的許多同學,你的成績並不算大起大落,按理說,你應該平靜的度過高三。但知子莫如母,你的夢想太高,對現實的估計卻嚴重不足,直到高三,準確的說是高三的後半學期,你才意識到了競爭的殘酷。那個時候,你的沮喪和慌亂,讓我擔心至極。但恰恰是這一個學期的歷練,我發現你成長的真夠迅速。高考一役,你考出了一年來都沒有企及的“高度”,讓我在知道分數后的很長時間,都感覺難以置信、如在夢中,可你卻表現的無比的平靜。你告訴我高考固然重要,但並不會影響人的一生,再說,無論怎樣殘酷的現實,我們都要接受。親愛的兒子,聽到你的這些話,你知道我有多高興嗎?堅強,真的是這世上最最重要的東西,在你最需要安慰的時候,卻換做你來安慰我。我有理由相信,以後的風風雨雨,我的兒子都會堅強的面對。這,難道不比高考的成功重要許多嗎?

  作為母親,我在為你的成長感到的高興的同時,更想對你的老師表示深深的感激,是他們陪伴你走過了一段充滿泥濘的道路,也幫你一次次度過難關。那段難熬的日子,我曾經向你的任課老師尤其是班主任蘇老師求助,其實,我那時原本只想收穫一縷春風,讓他們能夠對你稍作開導,讓你能夠集中精力投入學習,哪想到他們卻給了你,也給了我整個春天。讓你,也讓我從此心懷感恩。是他們教導你成長為了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沒有誰比我更清楚,你對高考曾經有過多麼高的期待,都說,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所以,我是多麼擔心你怎麼才能走出失落所帶來的陰影啊,可你用行動證明了我的擔心純屬多餘!

  親愛的兒子,很可能,同樣多餘的還有我的許許多多的囑咐。如果這樣,那麼,就請你能諒解,因為你成長的如此迅速,以致於我,有點追趕不上你的腳步。但我還是想告訴你,大學,僅僅是一個新的起點,這個起點的高低,不能說明什麼。前方,仍有夢想在等你,媽媽真誠的希望,這一次,你不僅應志存高遠,更要早做準備,立足當下,人,不怕失敗,亦不怕摔跤,但不能幾次摔倒在同一個凹凸處。媽媽相信你,只要你能夠一直朝着夢想的方向奔跑,你就一定會創造奇迹,或者,你本身就是最大的奇迹!

  深愛你的媽媽

  2014、7、19

您正在瀏覽: 夢想,依然在前方等你
網友評論
夢想,依然在前方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