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愚人節快樂

愚人節快樂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愚人節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情人節

  每到愚人節,都會記得那曾經的快樂,想來令人開心的大笑。高中時的學習氣氛是緊張的,難得有輕鬆時刻,愚人節到了,我們幾個同學商量,決定愚弄一下我們的老師,給我們緊張的高中生活增加一些輕鬆的氛圍,爭得大家的同意后,我們商量選擇一位老師,並且這個老師還要懂得幽默的,而後,我們都懷着期待的心情等待愚人節的到臨,等待被選中的“幸運”老師來上課。

  那天終於來臨了,當時上課鈴響了,老師進來了,這時有個同學說,老師樓下有人找,老師就匆忙下樓去了,這時,該同學快步跑到講台上在黑板上寫着:老師,節日快樂!幾分鐘后,老師氣喘吁吁上樓后,說,沒有人那!我們都哄堂大笑,老師沒有說話,先對着我們,我們齊聲說,老師請轉身看黑板!老師轉身,看黑板,看到了黑板上的大字,他又轉身看我們,對我們說,同學們,謝謝你們,也祝你們節日快樂!而後大笑。我們全班同學跟着都大笑起來。

  那天,是我們班最開心的一天,也是我高中生活難忘的一天,對了,當時被我們愚弄的老師是我們的物理老師,老師個子矮小,戴個黑框眼睛,平時說話幽默,能把枯燥的物理課講得生動活潑,就連平時害怕物理課的我喜歡上了他的物理課,我一直認為他像愛因斯坦,我們愚弄他,就是看準了他的幽默,脾氣好,他應該不會向其他老師那樣嚴肅,應該不會“降罪”我們吧。

  這麼多年,還是會偶爾想起那時的快樂傑作,特別到了愚人節,這個情景都會清晰的跳出來,我都會不自覺的笑出聲來,想念高中時的同學,想念高中時的老師,想念那時的青澀,那時的緊張,那時的拼搏,那時的快樂,那時的淘氣......現在想想,當年愚人節,也許老師早就知道我們是愚弄他的,故意配合我們一下被“愚弄”的,否則當時上課鈴聲已經響了,老師已經站在講台上,僅憑我們一個同學說有人找他,他也不問那人在哪,就急匆匆下去了,後來又急匆匆上樓了,還面帶微笑,太不像他平時的風格了,他平時對上課可是一絲不苟的。呵呵,當年的愚人節,是誰愚弄了誰呢,我們不去多想,只知道,那一天那一刻,是我們全班集體快樂的一天,那一天,我們因為愚弄了我們平日尊敬的老師而開心,而大笑,也因為被“愚弄”的老師沒有“降罪”我們而開心而大笑,相反老師還和我們一起快樂的過了一個節日而開心,可愛的老師,我至今仍然想念你,想念你的聲音,你的笑容,你的幽默......

  當年的可愛同學們,愚人節你們還記得那快樂的一幕嗎?還記得那令我們開心快樂的物理老師嗎?

您正在瀏覽: 愚人節快樂
網友評論
愚人節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