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又一天啊……”

  在這一個又一個親人建造的牢籠里,我又熬過了一天啊。我知道,你們愛我,居然愛到可以讓孩子喪心病狂的程度了!去談一些極具諷刺的愛,去觸碰一些不羈的緣。這樣的愛,不要也罷。

  十多個春秋啊,教我學會了淡然。淡然面對一切:失敗,成功,嘲笑,背叛,和死亡。可是什麼能改變我對自由的嚮往?是你給我的堅固的牢籠?是你親手摺斷的翅膀?還是你一直引以為傲的殘酷情親?不!你們限制了我的軀體,卻不能禁錮的我的思想!哪怕我沒有足夠的力量,哪怕我有一天迷路遠方,哪怕永遠得不到安寧的生活,甚至是孤獨的客死他鄉!

  一顆毫無自由可言的軀殼,能幹些什麼呢?金錢?財富?功名?地位?它連這些身外之物都得不到,談何絕對的完美?

  有人說,他看清了紅塵,他想逃脫這城市的喧鬧,逃辟這死板的教條。但那談何容易?終究,還是淹沒在他所謂厭惡至極的“戰場”上,顛沛流離。

  家的溫馨,它有時無。家的煎熬,我觸手可及!親愛的,沒有自由,不論我是多麼的剛強,我總是無能為力的想要哭泣。

  如今,我知道,我和你們的談判已毫無作用。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年少,就代表着不能像你們一樣自由飛翔嗎;我們年少,就代表着不能像你們一樣闖蕩天空嗎?;我們年少,就代表着一定要整天都在為別人而忙,為別人而活嗎?儘管我知道,大人的世界就是這樣的自私,就是這樣的無情。看行人來去如梭,而他們只會為自己的暖飽而操心,那些偉人的故事,也只是在他們閑暇時,才會記起,然後便是不在意的淡淡一笑罷了。但至少的是:他們擁有着現代青春所沒有的自由!

  現在,我代表成千上萬隻親情堅籠里的“斷翅鳥”向您們討教:我們年少時理應擁有的自由之心哪去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隻身立於窗前,抬頭望天。那不精準的四十五度角,只凝視着窗外那依稀的星星。沒錯,我羨慕星星,羨慕它能夠穿透這一個又一個親人建造的牢籠,任由看着它想看的人,做他想做的事。

  親人啊,你可知,你的愛,封鎖了我青春的自由。

  我不要以愛的名義遺忘,但要以自由的名義去愛。

您正在瀏覽: 斷翅
網友評論
斷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