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歲月流逝不著一絲痕迹

歲月流逝不著一絲痕迹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流逝不著一絲痕迹 標籤:歲月神偷

  春去秋來,寒來暑往,古今皆是一般!景未變,容未老,卻已物是人非,經過歲月的洗禮,我們的臉上飽含滄桑,充滿憂鬱!曾經,我們單純;我們天真;我們稜角分明,不懂世俗所謂的人情世故,但被無情的歲月磨光了稜角,從此,我們複雜;我們虛偽;我們圓滑世故,開始諳熟世情!

  時間從指間滑過,不著一絲痕迹,當我們還未從懵懂中蘇醒過來,已經溜走,不為我們停留片刻,卻留下了彷徨無助的我們,茫然不知所措!惋惜時間走得飛快,無法抓住,只能任其穿梭,穿梭在我們整個生命之中;只能任其摧殘,摧殘着我們的青春年華。時間,不可觸摸,不能察覺,唯有依據歲月的痕迹來斷定!滄海的凝聚,摻雜着多少流年歲月;桑田的混淆,飽含了多少風雨春秋。

  歲月鑒定了現在我的碌碌無為,也印證了過去我有過的些許輝煌,但那些僅有的輝煌也被時間無情淘汰,遺忘在歷史的某個不為人知角落!流年光景,稍眾即逝,猶如曇花一現,留下的只有歷史長堤,只成追憶!曾以為時間能沖淡一切,把一切都帶走,事實上歲月沖走了幸福,獨存痛苦!我想抓住點滴美好記憶,放進日記,讓自己找到些許安慰,從而給自己帶來動力,帶來信心,有勇氣繼續走完我不算人生的人生!向後看,模糊;向前看,迷茫,該何去何從?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彷彿斷線的風箏,只能隨風而去,毫無目標!路還是要走,時間還是會流,隨着沒有節奏的歲月向前踏步!

  躍動的音符,旋轉的木馬,都逃不過時間的摧殘,都定格在記憶的邊緣。美好的事物總是太短暫,轉瞬即逝,總會禁不起時間的考驗,總不能與天地同存!一切的一切,擦肩而過,偶爾停留片刻。總會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不辭而別。歲月流逝,一切都會揚長而去,不會為我們佇立永遠!

  匆匆年華,悲歡離合,摻雜着歡笑;混淆着淚水,最後演繹成點滴記憶。某天,某個時刻還會想起,都已變得模糊。歲月雖逝去,卻不會把記憶抹去;雖然模糊了曾經的人和事,卻遺忘不了,至少曾經在我們的世界出現過,逗留過!時間已逝去,只成追憶,驀然回首,逝去的青春將定格在記憶里,繼續在歲月中浮沉,尋覓那歲月的痕迹,脫離這滾滾紅塵!

您正在瀏覽: 歲月流逝不著一絲痕迹
網友評論
歲月流逝不著一絲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