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遠逝的風箏斷翅的青春

遠逝的風箏斷翅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漸漸的遠逝,風箏也追隨着,從眼裡消失!青春下青澀歲月是一個人的成長。

  ----題記

  有人說,雨巷,漸遠,那扇向南的窗,一直蔚藍。雲朵開出微笑的表情,悄然落上我的視線。此刻,只需凝望,不需要言語。有些東西在骨骼里疼痛了許久,最終確定瀰漫,淚,正在旋轉的時候,被陽光偷偷吻干。然後,一個人,成了一個國度,有些話從有的人口中說出,就成了永恆,餘生,贏弱不已,再難承受。秋香漸濃,緋煙散擠,嘈雜的俗世,影子無處不在,白天,從一張臉到另一張臉,夜晚,從一顆星到另一顆星。情在,永遠浪漫,相思不老,一生相親。文字里,該是什麼樣的味道,腦海的思念,蜿蜒成夢,風情萬種的夢,飄着玫瑰色的私語,幸福的私語,裝飾了一個人的天空。月亮睡了,星星睡了,我的夢醒着,一片絢爛光影里,裊裊走出。文字的聲音,只有慢慢仔細的一個字一個字的觀望,才能明白那是怎樣的在過着生活。理智的面對,疼痛的是內心。男孩的沉痛,女孩的掙扎,終究只有熟悉的溫暖,其它的隨着時間的推移變得陌生。由越走越近,又越走越遠;後來會從越走越遠,又越來越模糊。

  若風鈴響徹了每個夜晚,淡淡的風也會搖曳着窗外的樹葉,夢經過窗前,駐足,然後微微一笑而離開!

  有時做了個夢,夢到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會來陪你度過,當你需要有人的訴說你的生活的時候,別要忘了我,我一直守候你的麥田,我還在原地,我們分離的原地。人生難得起起落落,我們還是朋友,我們可以是最好的朋友,當能力和事業都功成名就的時候,朋友的友情“比地還厚,比天還高”!一個我曾經喜歡過的朋友,我們不能執手天涯,看屬於我們的阿爾卑斯,屬於倆人的羅曼蒂克,但我會把那份失望化成我前進的期望,當我收穫我的麥田的時候,我這個守望者或許可以等到山那邊的另一個你,代替你,取締你在我心中的位置,請原諒我,沒有在分道揚鑣時沒有挽留你,沒有拉起我曾經夢寐以求的的那雙纖纖素手!慢慢把你的臉蛋埋藏在心裡,慢慢的把你的背影留在我的影集!也許,你從來沒在意過我,我們,或許真的會有那麼一天就這麼走遠了,走在消失的地平線,各自迎接明日的朝陽。而那段百合香,一定會綻放出耀眼的光,雖然會最終留給夕陽,但是,會真的好美,好動人。

  時間總是不期而至,不急不緩地過着,面對繽紛的青春,開始有些恍惚,當喧鬧歸復寧靜時,心中湧起的是一份失落。當過去離開了現在,那麼所有的繁華都將在時間裡逝去。繁華逝去,如果適應了平淡,是否還會經得起風浪;如果習慣了寧靜,是否還能承受動蕩起伏;如果愛上了淡泊,是否還會接受傳奇。當接受了平淡,習慣了寧靜,當愛上淡泊,當這簡單而又不平凡的一切逝去變成一種本能,是否所有的一切都會回到原點,所有擁有過的,所有失去的,都不再重要,都回歸為零。

  夜,好靜,許茹芸的歌在夜色里緩緩流淌:“愛一旦結冰一切都好平靜\淚水它一旦流盡只剩決心\放逐自己在黑夜的邊境任由黎明一步一步向我逼近\想你的心化成灰燼\真的有點累了沒什麼力氣\有太多太多的回憶哽住呼吸……”

  喧鬧的街,心淡,安然。有時候,特別喜歡一個人漫無目的的遊走在街頭,來來回回的重複走着同一條路。我想,不是因為寂寞,僅僅是因為聽到了心底的聲音。我嘆息着,我把自己放進一座沒有自己所喜歡的人的空城裡,日復一日的在空蕩的時光里徘徊。那些成長的日子,混雜着青春的疼,青春的殤,青春的淚水與歡笑。只是,那些歲月,那些時光,終究是回不去了,也再也回不去了。

  曾經,一直都想着,一直都期待着,有個人能陪着我看看美麗的夕陽;

  曾經,一直都想着,一直都希望着,有個人能陪我坐坐幸福的摩天輪;

  曾經,一直都念着,一直都嚮往着,有個人能陪我靜守一份流年的安好;

  如今,那些念着的,向望着的,如同那幽幽飄香的花朵,總讓我戀戀回眸。從來,一直,都在我婉轉的記憶里。那些往事里總有一些溫暖的迷茫,即使結局已是一個確定的答案。但那顆心任然徘徊在其中,有時候甚至不能自拔。攜一絲微笑懷念着我們如花美眷的青春,走過那些沉痛的歲月,度過那些黑暗的時日。過去的終究成為過去。只是希望着,以後的世界里,沒有珍珠鑽石,沒有紛亂和喧鬧,只要有一個視我如命的女子一直一直的守着我,這樣予我,就足夠幸福,足夠安好了。一些人,一些事。過去了,就沒必要刻意再去想起。相濡不如相忘,相見不如懷念。愛情那麼短暫,時光那麼遙遠,希望錦時,許我一段安好的流年吧。寂靜無聲的歲月,婆娑了你我。每一天,陽光依舊,月升日落。而我獨自走在荒情的歲月里,仍然忘記了什麼是遺忘。在那個廢舊的歲月里,一步步跨過的時光印記,一遍又一遍游在悲傷處停留。

  薄涼的青春,斷翅,不再飛揚。荒蕪的過去。那些大段大段的時光,空留成殤。曾經即為是過去的,過去亦是曾經的。該忘記,就忘記吧!

您正在瀏覽: 遠逝的風箏斷翅的青春
網友評論
遠逝的風箏斷翅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