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斷翅之戀

斷翅之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斷翅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朦朧中紫冰睜開眼睛,滿眼是刺目的雪白。雪白的牆壁,雪白的窗帘,雪白的床單……

  “這是哪?”紫冰揉了揉眼睛,“醫院,對,是醫院。”

  紫冰猛然想起了那可怕的一幕:傍晚,她練完“飛翔”這支舞曲,歡快的跳下樓。子凡見她下來按響了汽車喇叭迎接她,她像小鹿一般鑽進車子,坐在子凡旁邊。

  “冰兒,你總算下來了,你知道我已經等了你一小時了!”

  “不願等就別等唄,誰也沒求你等在這!”

  “不是不願等,關鍵是怕你累壞了,看你沒日沒夜的,多辛苦!”

  “行了,別耍貧嘴了,我都餓壞了!”

  “好,我請你去吃大餐,好好給你補補!”

  正說著,突然,從十字路口鑽出一輛大貨車,一直朝他們開過來,只聽砰地一聲巨響,紫冰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就失去了知覺……

  她想用手臂支撐着身體坐起來,咦?右臂怎麼沒了知覺。她用左手去摸她的右手,啊!我的右手呢?

  “我的右手呢?我的右手呢?”紫冰一下子清醒了,她大吼着,歇斯底里一般。

  “冰兒,冰兒!”媽媽一面叫一面緊緊抱住她,淚水淌在她臉上,好燙呀!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冰兒,這實在是沒辦法呀!車輪碾碎了你的右臂,不截肢,不行呀!”媽媽痛哭着。

  “我不要,我不要!”紫冰哭喊着,撕心裂肺。

  她的“飛翔”,她的夢想,一切全完了!

  終於,紫冰冷靜了下來,哭又有什麼用,她沉默着,一言不發。

  一晃一個月過去了,紫冰仍然保持沉默,媽媽天天以淚洗面,爸爸也憔悴、衰老了許多。

  出院那天,子凡來接他們,他只受了點皮外傷,早就痊癒了。

  回到家,媽媽收起了她所有的舞蹈照片。紫冰漠視着家裡的一切,彷彿冰雕一般,沒有任何錶情。

  大家誰也不敢在她面前提”舞蹈”兩個字。

  自從子凡把她送回家,就像從人間蒸發了一般,消失了蹤影。

  “這就是所謂的愛情,來得快,去得更快。這也難怪,誰願意挽着一個獨臂的女孩走在街上。”紫冰心裡想,冷冷地撕掉了子凡的所有照片。

  時間慢慢過去了,悲傷彷彿被沖淡了許多。紫冰在慢慢學習面對、學習承擔、學習堅強。

  “我是個獨臂,你信嗎?”紫冰用左手在鍵盤上敲着這一行字,淚水不禁注滿了眼眶。

  “我只有一條腿,你信嗎?”會飛的魚回應過來。

  “那你還會飛?”

  “當然,畢竟我只少了一條腿!”

  “能告訴我你是做什麼的嗎?”

  “跳舞,你呢?”

  “我也是,我從小學習舞蹈。”

  “那你現在還跳嗎?”

  “跳,當然要跳,舞蹈是我的生命,沒有她,我會枯死。”

  “真羨慕你,我是不能跳了,失去了右臂,也就失去了跳舞的權力。”

  “可我沒有了左腿,我一樣在跳呀!”

  紫冰陷入了沉思。以後自己怎麼辦,難道一直這樣把自己封閉起來嗎?

  “你怎麼了?”電腦上會飛的魚在閃動

  “我在想,我還能不能跳?”

  “能,你一定能,要相信自己。我也曾悲觀失望過,但那沒有用,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努力的!”

  紫冰第一次走出了卧室,媽媽先是一愣,然後滿臉笑意的說:“來,冰兒,咱們一塊吃飯!”

  她下決心,以後要學會用左手做事。

  第一次用左手拿筷子,雖然很不習慣,但她會反覆的練,她相信自己,可以一切從零開始!

  三個月下來,紫冰的左手成了右手,她已習慣了用左手做以前右手做的任何事情。

  在會飛的魚的鼓勵下,她一天天地進步着……

  她又回到了歌舞團,雖然不能當台柱子了,但她可以編舞。

  音樂是她的生命,舞蹈是她的生命,她又找回了自己的生命!

  在一次大型的歌舞比賽上,她編的“冰火之戀”獲得了一等獎。在領獎台上,她激動得哭了。

  手捧着鮮花,她第一次綻放了笑臉。

  從此,紫冰又找回了自己!她要跳,她要繼續跳她的“飛翔”。

  無數次的摔倒,無數次地的爬起。她要做一個獨臂的舞者,她要向世人證明她的堅強,她的出色。

  會飛的魚每晚都會出現在她的電腦屏幕上,激勵她,讓她戰勝自己、超越自己。慢慢的,會飛的魚成了她生命中不可缺的一部分,分享着她的喜怒哀樂。

  “明天公演,我要跳我的‘飛翔’,你能來嗎?”紫冰試探着問。

  “當然,我一定會去,我也相信你一定會成功。到時,我會送給你一個驚喜!”會飛的魚說。

  “太好了!我們明天見!”

  “好,今晚好好休息,別太累了!”

  紫冰盯着電腦屏幕,這話怎麼聽着這麼耳熟。她想起了子凡,她恨透了的男人,不負責任,沒有擔當,毀了自己,溜之大吉。她恨不得把他打入十八層地獄,讓他也缺胳膊少腿,好好懲罰懲罰他!

  嗐,想他幹嘛,一切早就結束了,在她的記憶里早就把他放進垃圾站了!

  在體育館的公演舞台上,一位獨臂的美麗少女身姿曼妙、輕盈,肢體柔軟、纖細,那飄逸的舞姿如羽毛般隨風婉轉、飄揚……

  一曲“飛翔”贏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

  紫冰謝了幕,輕盈的來到後台,一輛滿載紅玫瑰的花車向她迎來。

  “是會飛的魚!這一定就是給她的驚喜!”紫冰興奮地想,終於可以見到他了!

  然而令她驚奇的是花叢中閃出一個嫵媚的女子。“你就是紫冰姐姐吧!”

  “難道她是會飛的魚?不,不對,她很健康,沒有殘疾呀!”紫冰迅速的想。

  “哦,我是,你是?”

  “紫冰姐姐,我是雯竹,陸子凡的表妹,這是子凡哥哥送你的禮物。”

  “怎麼,還想再傷害我一次嗎?”想到這,紫冰扭身想走開。

  “紫冰姐姐,你等一下,這是子凡哥哥讓我送給你的。”說著,遞過來一張粉色的心形紙簽。紫冰接過紙,“我倒要看看他耍什麼花樣?”一邊想一邊打開紙簽。

  “冰兒,我知道你一定成功了,我會在天堂看着你微笑,永遠地為你祈禱,願你一生幸福!記住,一定要堅強,堅強,再堅強!——會飛的魚(子凡)”

  怎麼,怎麼會這樣?天堂,什麼意思?

  “紫冰姐姐,昨晚,子凡哥哥永遠的走了,臨走前,他吩咐我讓我替他做這件事!其實,在那次車禍中,子凡哥哥被查出得了淋巴癌。他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就淡出了你的生活。當時,他也是很痛苦的,但他說只能這樣。”

  一切來的又如此的突然!

  記住,一定要堅強,堅強,再堅強!

  會的,她一定會記住的!

您正在瀏覽: 斷翅之戀
網友評論
斷翅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