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殘花落盡,意未猶

殘花落盡,意未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地秋涼,滿地落紅。花瓣散落一地,再無初開般的活力,瓣瓣枯萎,不自覺的揪心。是否一如我那稍縱即逝的青春。看遍繁花滿地,夢境也成傷。

  結局是不得不恥笑自己,終究夢痴一場。若人生只如初見,是否我現在依舊享受着青春最美好的時光,臉上洋溢着少年特有的陽光味道。但,如果沒有如果。

  一紙流年,訴說幾許離傷,幾許惆悵。昨晚的天空,漆黑一片,連星星都吝嗇於出來陪我。幾多孤寂,痴痴地看着手機屏幕等了許久,任思緒飄搖,想念也百轉千回,想着我們的相遇,相知,想着曾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還有電話里的甜言蜜語,心痛,心痛自己。徹夜未眠,感冒又加重了許多,我不在意,我不想在未來的人生里留下任何遺憾,但結果讓我很不甘,諷刺吧,呵!

  時光稍縱而逝,轉身,已是午後。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一直圍繞在四周,揮散不去。繁花遺落,凝視着,吁嘆着,感懷着。彎身撿起片片花瓣,卻別有一番味道,將它小心地置於手中,仔細觀望。花瓣上面仍殘留着初開時的那抹妖艷,只是再無那般魅惑人心。

  若知道痛,那便是秋風輕吻花朵的錯,要不然花朵不會瓣瓣追隨它,最後被它無情的遺忘在土地上,就如同我們一樣,無論怎樣努力,最後始終還是要分離。

  如花似夢,短暫一相逢,終究誰都不是誰的誰,誰都會忘了誰。只是當時的海誓山盟早已被風迷散,點點斑駁的誓言已不堪入目。殘留的只有無止境的傷心。

  時光不緊不慢,只是歲月的荏茬早已將你深深的刻在心底。再多努力也只是徒勞罷了,再多吁嘆也只是徒增失落罷了。一句早知今日何必當初,讓我悔,讓我恨。我做不到淡然接受,做不到將你遺忘的徹徹底底,每每念起還會觸景傷情。這樣,又是何苦呢。

  在想你的時候,雖然會有着些許的疼痛,卻依舊止不住那份狂熱的懷戀。

  整天就那樣矛盾且又固執着,幸福且疼痛着。把對你的思念寄托在文字上,墨濃墨淡間許一紙墨香,把疼痛放在鼻尖,把孤獨落在紙上,把思念一筆一劃的認真描繪出來,指間滑落的隻字片語訴不盡心中相思,但詞窮墨盡終抵不到有你的彼岸。只是多次想讓自己脫離寂寞的憂傷與彷徨,卻屢試未能成功遺棄。

  散落一地的年華,要怎麼拾綴。

您正在瀏覽: 殘花落盡,意未猶
網友評論
殘花落盡,意未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