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久違的故友,黑河濕地

久違的故友,黑河濕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久違的故友,黑河濕地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清風攜水香,留戀濕地旁。海闊天空的釋然,沁人心脾的愜意。——題記

  戈壁水鄉。家鄉的水域美景中,我唯愛座落在城北邊的黑河濕地。也不知是哪位仙女的飄帶恰好飄落在此處,蜿蜒綿長,又好似美人一汪楚楚動人的眼,眸子里透盡了靈氣惹人憐愛。它沒有大海的洶湧,卻蘊藏着流水的柔情;它沒有江河的澎湃,卻不失河水的勢氣。這黑河水總會讓我想到“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愜意。

  每次漫步於此,就像一位似曾相識的朋友,久違洽談。很喜歡他在沙灘軟綿綿的感覺,不知不覺間就陷入了大自然的懷抱,原來大自然很軟。周圍只有水鳥的相向和鳴和流水的泠泠作響,心在此刻平靜而安詳。這時與自然傾心交談,只有他才能讓你的內心如此的安詳和平靜,他懂你。

  濕地的風,總會讓我有釋然的感覺,似乎那些帶有水香的清風是黑河水托風兒捎來撫慰的話語,吹走了心頭的不快。清風吹拂的水面,如同看到那清涼眸子時的一絲悸動。風吹到發梢時總會感到很快樂,臉頰與發梢的接觸是在和清風戲耍時不小心弄了一臉的水花,涼涼的。痒痒的。濕地的清風總會讓人心情暢然。

  濕地的氣息,總會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會有一種“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妙感。空氣中總有一種讓人流連忘返的飯的感覺,徜徉着一種沁人心脾的涼爽。是快樂的味道還有河水的清香。沒有一種香味是可以與之媲美的,因為那是大自然獨特的味道,不摻任何加工的香料,是淳樸的淡雅,醉人的清香。

  戈壁水鄉,唯愛黑河水明眸似的閃亮,唯愛黑河水透出的清香,唯愛沙坡上被自然擁抱的溫暖,唯愛濕地中那種自然的淳樸。

  久違的故友,黑河濕地,彼此懂得,

您正在瀏覽: 久違的故友,黑河濕地
網友評論
久違的故友,黑河濕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