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有一種傷害叫愛

有一種傷害叫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傷害叫愛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雖然對她說,我愛上她是因為她的聲音似我以前的女朋友的聲音,但是,我真正愛上的,卻是她本人——劉樂。

  呆立良久,我才把已經僵硬的脖子扭過來,這時已是夏至,正直傍晚時分,天邊的一抹紅霞瞬息間已隱沒於天際,再也不見。晚風徐徐地拂曉我蒼白的臉龐,微感舒服。不知道有多久沒有來這兒啦!凝望對面林立的高樓,仍然如從前般燈火通明,川流不息的車輛急急而去,人群忙碌了一天終於可以安靜地坐下來享受這一刻的寧靜。這難得的一刻。這就是幸福。

  幸福,不知何時,已遠離我而去…昨天還是今天…記不清了。這幾天是在焦急,惶恐,慌亂中度過。腦袋總是昏沉沉,不知時日之過。就在昨天的晚上,已經是深夜時分。手機突然來了信息。我忙打開看,原來是她發來的。看了這條短信,我先是驚愕,然後失望。我就知道多日的守候,到頭來還是成空了。這番相思,又沒有着落了。

  這應該從何說起呢?那就從何時見到她的時候說起吧!

  要想徹底的忘掉一個人,就得找另一個來替補。

  這話很有道理。尤記得剛見到她的時候,曾極度的使我震驚。因為她們之間竟然那麼的相似…聲音。那是我聽過最好聽的聲音。她的聲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我幾疑她也來這地方做工了。當時我在飯堂,我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的聲音,我一輩子也忘不掉的聲音。那時我遁着聲音來源看去,原來是個美貌女孩。不是她,果然是我的幻覺,不是她,是另一個女孩,她已結婚了,如今遠在深圳。我們已經很少來往了。我壓根兒就沒有想到她們的聲音會有如此的相同。

  那女孩束着一頭美麗的長發,髮型歪向一邊,大大的眼睛,臉兒有些微胖,略顯可愛。這又使我想起了她,長長的頭髮,微胖的臉,大大的眼睛我的心又痛了一下。本來我來到這工廠是想徹底把她忘掉的,沒想到,從見到那女孩開始,我所有的回憶,又一下涌了回來,七陳八雜的滋味,使我驚慌失措,無所適從,一時間百感交集。本來我來到這工廠是想徹底把她忘掉的,沒想到,從見到那女孩開始,我所有的回憶,又一下涌了回來,七陳八雜的滋味,使我驚慌失措,無所適從,一時間百感交集。從那天起,我便開始注意這個女孩子,我發現,她們真的有很多地方很像。正是這樣,就越使我心亂如麻,我明白的知道,即使再相似,也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她們都是不可替代的。

  在某一天的晚上,我下班回宿舍,在樓梯的轉角那裡遇見了她。突然的,也許是心血來潮吧!就問她要了Q號,我想不到她居然肯給我。就這樣我們成了朋友。這些事都是我始料不及的。而這個過程卻是短暫而幸福的,當然,這是對我來說而已。

  在我面前的是一條河,而我就站在這河畔,河裡的水卻是黑乎乎的。顯然,這是一條被污染了的河道。我想,我們不正像這條河一樣么,河在未被污染之前,水是那樣的清澈,魚兒是那樣的多;而被污染了的河道,卻成了一條死河。我們的友誼也正是這樣啊!如果不是我要去打破這種現狀,她現在也許還願意做我的朋友呢?我真該死啊,我為什麼要讓她知道呢?現在我知道是再也回不到半月前啦!

  有人說,在我的生命里,會出現三個女人,第一個,是我最愛的人;第二個,是最愛我的人;而第三個,則可以和我共度一生的人。可我料想不到,第三個女孩竟是傷害我最深的一個。尤記起那個晚上,她拒絕我的那個深夜,她的話就像一根針,慢慢的刺入我的心。她絕情的聲音至今還在耳際迴響,一遍又一遍的顫動着我的心靈……你不要再煩我了,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從現在起極討厭你…。你果真是極討厭我么?一念及於此,我終於忍不住,淚水已盈眶而出。

  我大喊一聲,跌足便奔。當我回到宿舍的時候,已疲憊不堪。我實盼還有一絲的希望,便又發了幾條信息去詢問,但都如石沉大海。我始知道,從今晚開始,我們都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後記:『相聚也許是如此短暫,而緣分卻是如此契合,願這份緣伴隨一生;也許當你記起我的時候,也是我深深懷念你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傷害叫愛
網友評論
有一種傷害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