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再見!天堂

再見!天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再見!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獨自一個人,空蕩蕩地走,沒有爛漫的鮮花,沒有媚麗的陽光。腳下縹緲的不知是否應該叫路,可我依然固執向前!

  眼前灰暗的似霧似煙,又好似什麼也沒有。我看不清那頭,是地獄還是天堂!只感覺我心嚮往的伊甸就在前方!

  清風起時,天有些冷。走在這路上,有些迷茫!我輕輕地攏緊衣裳。似乎有幾隻高飛鳥兒,匆匆地來,又匆匆地去了,什麼都不曾留下!枯黃的落葉悠悠飄下,幻作只只彩蝶,漫天飛舞。只留下那光禿禿的枝丫,兀立在冷寂的荒野,孤零零地在黑暗裡令人心悸地淺笑!沒有星星的夜空!一彎冷月,高高地掛在這荒蕪的天空,漠然地看着這塵世的歲月輪迴!腳踩在灰黑的柏油路上,吱吱地響。偶有幾聲秋蟲的哀鳴,在這繁華的寂寞中,勾起我無盡的感傷!

  路燈高高地亮着,遙遙的似在天國,不能給這冷冷紅塵帶來一絲溫暖!卻似鬼火一般閃着詭異的寒光。玲瓏的青蟲着魔一般,成群地湧向這猙獰的光,又下雨似的輕輕飄落。前赴後繼,失卻生命依然無悔無怨!我不由得升起一絲敬意,還有一絲憤怒:為了這短暫的溫暖,這縹緲的愛,竟要付出生命!那樣的執着,卻又那樣的愚篤!

  冷風輕拂我的臉,又從衣服的每個縫隙透進我的全身。我已無心留戀這凄美的風景,無心去愛,也無心去恨!只加快腳步,很努力地,為了不讓我的軀體那麼快變得冰冷!

  雨還是下了,無情地下了!淅淅瀝瀝,絲絲縷縷,如夢似幻。我抬頭望向那晦暗的天,任點點雨滴打着我的頭我的臉我的全身!無所謂痛,也無所謂冷!心已不在,卻突然生出一種莫名的期盼:讓這雨來得再痛快些!我渴望淋漓盡致,我渴望陽光!可這晦暗的天依舊傲慢地陰着,沉沉地壓着,似要將這令人窒息的一切壓入地獄!我竟有些喜歡這雨了,儘管這雨無情的濕了我的頭、濕了我的臉、濕了我的全身!——我知道,是那些可憎的微塵,漫布空中。遮了天,蓋了地,蝕了我的軀體,污了我的靈魂,讓原本清朗的天空變得如此陰冷!我知道,雨後一定會有燦爛的陽光,一定會有美麗的彩虹,一定會有明朗的天!

  絲絲細雨,化作涓涓細流,蕩滌着塵世的污垢!路開始變得濕滑,我努力地控制着自己,讓我不致於在這路上跌倒。

  路依然漫長,這天卻愈發瘮人地黑了,黑得連自己都看不清我自己了!風,沒有了;雨,沒有了;路燈,沒有了;連山的影子都沒有了!一切好像突然消失了。我想要回頭,卻連來時的足跡也不見了!這一路走來,好苦!

  終於有了光亮,一絲絲兒!神奇的、美麗的光,溫暖的、親切的光!遙遙的恍若在那來世。於是,我幻想着……

  我拔足拚命想要飛奔,朝着這人人都嚮往的地方。可是,我竟然不知道已經在懸崖邊上了!我竟然忘了,腳下已經沒有了路!

  我輕輕地跌向深淵。從頭到腳,似乎一下子被全部掏空,只剩下沒有靈魂的軀殼!悠悠的,像一片落葉,在黑暗裡飄飛!我輕輕地閉眼,可愛的天使揮動着美麗的雙翅,輕輕地吻上我的臉頰……

  我醒來,心猶在止不住地悸動!

  原來,我並不屬於天堂!

  別了!我的天使!別了!我的天堂!願明天可以看到燦爛的太陽!

  阿波2月19日於燈下

您正在瀏覽: 再見!天堂
網友評論
再見!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