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釵頭鳳

釵頭鳳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釵頭鳳

  ??紅酥手,黃藤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邑鮫綃透。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

  ??沈園。

  ??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水岸邊柳條飄搖。柳樹下冰冷的石凳。好似昨昔。煢煢孑立。

  ??那日,你、我到此地賞玩;那日,你、我還在依偎。你纖細的手,執壺斟酒。那盈滿杯子的黃藤酒,映襯出你嬌羞的臉,與身後燦爛的桃花融合,一起開放。你是如此美好。歷歷在目。

  ??可是,為何刮過一陣東風。吹皺了酒杯里平如鏡的酒水。你絕色的容顏,隨層層漣漪,散開來。我是如此強烈地想要抓住你。可是,你知道,這風起風落不由我。我亦是順風流動。

  ??你怪我嗎?怪我將一夕歡情淡薄於風中。

  ??你怨我嗎?怨我放開你的手,任你嫁他人為婦。

  ??你似這春色,滿滿瀲灧。然而,你看看我。我瘦了。因思念你,愁上心頭。你看,一樹桃花也憐惜我,紛紛墜落。我的眼淚灑上桃花瓣,沒入塵土,更護花。這多像你、我的誓言,生世不棄。

  ??莫。我還能寄書信,與你,說說這誓言嗎?

  ??風又起。瞀亂眼帘。是錦書難托。

  ??

  ??釵頭鳳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

  ??又見你。故地。充斥你、我回憶的庭院。

  ??見你一面,是多難。面對你,要隱藏起情念,是更難。好怕你會聽見,我輕咽淚水的喘息聲;好怕你會發現,我強顏歡笑下的脆弱。

  ??世事人言貴。那世情的淺薄,人性的邪惡。我無法不怕。怕暴風雨後,一地殘紅。

  ??我們是錯過,就成永隔。

  ??我該恨,該怨的。可,我更心疼你的身不由己。心疼你離去時憂傷的背影。我能做什麼?只能獨倚門前,看你離開。淚流滿面。曉風拂過,淚乾,淚痕還在。夤夤黑夜,已不知是幾時。

  ??今年的桃花開了,勝過去年,可惜明年花更好。人如花,今非昔比。不敢問,明年賞花時,與誰同?

  ??我得病了。常常咳嗽。一次強過一次。恐是好不了了。

  ??啊。我是多麼的不小心。將咳出的污液,濺在我寫給你的信箋上。我有些累了,需休息,只一會兒,我再從新擬一份於你。

  ??伏在几案上,沉沉睡着。

  ??桌面。那一紙書信。沒有寄出的信。徒有兩字:難滿。

  文/碎枝末節

您正在瀏覽: 釵頭鳳
網友評論
釵頭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