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考誓師大會講話稿

中考誓師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考誓師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北師大

  中考誓師大會講話稿

  同學們,老師們,家長們:下午好!

  今天,我們2013屆中考畢業生21天誓師動員大會隆重召開。我受學校的委託,在這裡談談自己的幾點看法。

  離中考決戰僅有21天左右的時間了,對於我們打擊而言,每一天就是一次的衝鋒,每一天就是一次的搏擊!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是我們可以讓它富有意義;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是我們可以讓它變得更加充實和完美。人生難得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既然選擇了高山,我們就要去頂峰觀光;既然選擇了大海,我們就要去乘風破浪!俗話說,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不拼你就輸!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拚搏,就能取得勝利。

  各位同學,在我們石橋中學歷屆畢業生中不乏優秀的學生,我們宣傳櫥窗就有光榮榜,希望今年中考以後,你的名字也會登上母校的光榮榜。你們聽說21天定律嗎?據科學家證明,只要堅持21天,人就可以養成想要養成的習慣。在這個關口,不知你如何去面對21天後的中考考場呢?我想你應該有這麼五個條件:心裡有一種信念,眼前有一個目標,肩上有一份責任,手中有一套技能,腳下有一地汗水

  首先,心裡有一種信念,它叫做堅持。從小學一年級入學到初中九年級,我們經歷了將近九年的學校教育。這是一場長達三千多個日日夜夜的馬拉松賽跑。我們從第一天種下希望起就意味着九年後才能收穫理想。今天正是你們努力衝刺去收穫理想的時刻。站在衝刺線上,我們應驕傲地對自己說:我人生的初級理想就要實現了!我要為此而感到自豪!這最後一圈賽跑我咬緊牙關也要堅持下來!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當你想鬆懈的時候,請你像英國前首相丘吉爾一樣鞭策自己:決不放棄!決不決不放棄!決不決不決不放棄!

  第二,眼前有一個目標。同學們已經給自己定下了中考目標,那就是儘可能的拿高分。面對即將到來的中考,目標定好了,我們就要激發我們的潛力和創造力,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變為可能。同學們,你們知不知道,你們的父母正為即將到來的中考心急如焚,你們的老師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壓力,其他學校的幾千餘名競爭者正在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他們想把你們打敗在去高中、重點高中的路上。所以,容不得我們有一絲遲疑!容不得我們有片刻懈怠!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閃失!為了分數,我們必須勝利!

  第三,肩上有一份責任。周總理當年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壯志,體現了一個炎黃子孫在民族危亡、國難當頭之際的愛國之心和歷史責任感。今天的中國蒸蒸日上,國際地位舉足輕重,百姓生活已無衣食之憂,我們當中的同學有的甚至過着錦衣玉食的王子公主般生活,這樣我們是否就可以對自己的學業不負責任呢?不是。我想很多同學也沒有這麼去想。但是,少數同學的所作所為從小處來說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從大處來講就是對國家不負責任。有的同學下課嬉戲,上課說話,不僅耽誤了自己的學業,而且影響了他人學習,與複習迎考的大氛圍極不協調;有的同學對這種不良行為聽之任之,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樣子,卻不知這樣助長了這股歪風邪氣,到頭來害了自己。從大處來講“少年強則中國強”,從小處來講,你們中有大部分是家中的獨苗,是家庭未來的希望。你們應懷揣着這份責任感,做一個敢於扛責任的人,決不會在中考考場上遇難而退,反而勇往直前。

  第四,手中有一套技能。俗話說,是騾子是馬拉出來遛遛。武俠小說里,三教九流魚龍混雜,沒有一身好功夫是難以立足的。有的憑藉身高體壯,孔武有力;有的憑藉身輕如燕,飛檐走壁;等等。在中考考場上沒有一點真本事也是成不了最後的勝利者的。有的同學重文輕理,有的重理輕文;有的同學記性雖好卻懶於動腦筋,有的運算雖強卻疏於記公式;有的同學天資聰穎卻沒有好的學習習慣因而浪費時間,有的細心謹慎卻缺乏主動性導致浪費機會……這些都無一例外地限制了同學們的發展。你如今練就了什麼真功夫呢?如果想把自己的本事練得全面而均衡,那就如當年的習武者一樣閉關修習,遠離一切閑雜之事的誘惑,一心苦讀“中考書”吧,這樣你才能笑傲“考場”啊。

  最後,腳下有一地汗水。所謂“天道酬勤”,是說上天會實現勤勞的人的志願。可以這麼說,所有的成功者都是趟着汗水一路走來的。離開了“勤”字,一切都沒有意義。有了“勤”字,它一能補拙,二能出效益,三能節約時間。“勤”是一切的根本。進入衝刺階段,有很多考試。每次考試都會暴露出我們的許多問題和缺陷,如何在最後一階段把自己的成績推上去,是我們同學在這21天里工作的重中之重,它是同學們能否成功的最後契機,我們必須從對家庭對自己前途命運高度負責的角度出發,對自己的薄弱學科進行持續的自我補差,尤其是對有較大增長空間和潛力的學科給予時間上的傾斜和保證,務求實現補有成效、補有提高,補有突破的目標。

  各位同學,你想成為21天後的英雄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對自己說,我會全力以赴!我是最好的!請相信自己,你們是最強的,不到最後不能說自己失敗,不到最後不能說自己不如別人。我們要沉住氣,要一如既往,只要你不懈地努力,千方百計地提高自己的競爭實力,勝利終歸是你們的。

  最後,借用電視連續劇《亮劍》里的一句話,我們互相激勵:考場如戰場,狹路相逢勇者勝!逢敵必亮劍,不是你贏就是我強!劍鋒所指,所向披靡!

  2013年5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中考誓師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中考誓師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