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埋藏在心底的傷痛

埋藏在心底的傷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無限的惆悵,無邊的煩惱,隨着風的方向追逐着我的一生。獨自漫步在山間小道,觀賞路旁秀麗景色,仰頭直看夕陽西下,一切的一切都顯得美好!

  然而山中很靜,靜得可怕,聽不見一點兒聲音,讓原本我孤寂的心更加孤單。山彷彿也受到我的影響,為我而安靜,為我而憂傷。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喜歡上了安靜,安靜中的孤獨與我是那麼的親近,漫步在山谷之中,享受着這難得的靜謐,感受我特有的孤獨。

  太多無奈,太多惆悵,總希望我的憂傷隨風遠去,別讓我活得那麼痛苦,讓我瀟洒點走完人生旅途!風吹過,吹起了塵土,塵埃浮起飄落,吹起憂愁,卻吹不走憂愁,憂愁絮繞身旁,將我緊緊困住其中,不讓我有半點掙扎。

  曾經嚮往的世界把我摧殘得遍體鱗傷,把我從前的憧憬、快樂洗刷得片瓦不存。現實的殘酷襲擊着我這軀還不堅強的軀體,沉重的包袱壓製得我喘不過氣,流年歲月,成長背後的擔子太艱巨,我的弱小的肩頭已經不堪重負!

  曾經的無憂、快樂、幼稚,都被成長的歲月融成無助、悲哀、傷感,再也找不回曾經的自我了,也許現在的我才是我的本身,只不過是我從前太天真,太傻氣罷了。

  夜,已開始降臨。夜幕初落,四野蒼蒼。正好與我落寞的心相符,也許我就應該一個人在黑夜裡徘徊,尋覓一處安靜的地方,想着不該想的人和事,默默垂淚,靜靜回味……

  再次高考,再次失敗,我的夢想在瞬間破滅,希望徹底成失望。此後,我的點滴光環也消失不見蹤影,人生開始暗淡無光!心很痛,真的很痛,彷彿針扎一般,深入了骨髓,烙印在靈魂深處,這一切都在訴說著我那失敗的人生!

  很想逃避,找到一處世外桃源,從此隱避其中,拋除一切煩惱,從此不問世事,不食人間煙火,過着無憂無慮如神仙般的生活。

  但這種生活只能在童話中出現,現實中不可能上演。

  童話,撲朔迷離。

  現實,冷酷無情。

  面對現實我該何去何從?

  起步,繼續向前走,還是一顆受傷的心,一個落寞的孩子,復讀之路,何時才能走到盡頭 什麼時候才能踏上大學的征途

您正在瀏覽: 埋藏在心底的傷痛
網友評論
埋藏在心底的傷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