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若我放棄,後會無期

若我放棄,後會無期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說朋友間的信任是妄想是天真在犯罪,那我希望就這樣假想去美化俗事;如果說不要陪伴一個人的生活更快樂,那我寧願人生永不盪起半點漣漪;如果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光線,那它為什麼划不破、照不亮我心中一片陰霾?

  還是這個時而喧鬧時而靜謐的校園,每條路都是落寞。心裡彷彿是一片夜色,只此一次,我想用盡全身力氣吶喊,想趕走心靈中那黑漆漆的一片,是無奈?是憂傷?這似乎已經沒有必要探索了,只有無力感。

  我喜歡的恬靜,在漸漸消逝?也許,我真的需要一絲溫暖,讓我相信世界不止是黑白,也許,我真的需要一種借口,讓我相信年華美麗依然,不再找不到一點值得永藏心底的色彩。一些感情在遺落,熱夢在冷去,還是目睹了世態炎涼。可笑的傻氣,該用什麼祭奠?

  我閉上眼,靜靜聆聽風吹,感覺它輕輕撫弄我的臉龐,涼涼的,柔柔的,瞬間,觸動我獨處時心中的茫然,想要抹去我淡淡的愁緒。曾以為日子會像孩童隨意拋灑的顏料,沒有刻意的做作,沒有無聊的賣弄,一切是那樣的自然,一切是那樣的和諧,不曾想這一切會悄悄地離開

  總以為,熟悉的不至於過早陌生,可惜,漸漸明白,世事何曾是絕對。改變,是人生的一部分,無法抗拒,總會有各種各樣的意外在寂靜的角落不期而遇。或許得到、錯失是必經的輪迴,一場場故事也曾絢麗過,那麼匆匆,給予最多的感慨便是世事無常。以前我還是固執的相信,唯一的美好存在於心底,無法動搖。路,走着走着就遠了。即使沒有散。也淡了,最後只留一個過去模糊變質的舊景,無法證明,原來還有過這樣的她,他。很小的滿足,也漸行漸遠,早已不知小小的心,還會不會卑微的執念。

  喜歡獨自一人在夜裡聽着小雨,整個世界似乎都睡著了,安心、靜好,讓我找到一點幸福。去懷念。

  已經不在了,我也明白不存在永遠的陪伴,有些東西要一個人去埋藏。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我會在自己的角落沉默,靜靜的關注生活假象,不管多麼傷心的時候,始終微笑。我多想將所有的情緒固封,無人知曉,無跡可尋。

  本以為會開心的事,現在於我而言,只是一個笑話,我是過客,絢麗舞台中央的局外人。試着讀懂敷衍,讀懂人情冷暖,讀懂虛情假意,以為將心比心就好,原來這樣只會讓我更難過,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習慣了,還是因為不習慣,想要堅強去面對,還是選擇掩蓋。或者生命中出現的每個人,都是的一處風景,偶然出現,偶然結識,偶然所屬,卻是必然擦肩,不是我的,我有何必在意。再好的朋友,某天也會漸行漸遠,或許走向陌路,再也不會有交集,或許白首之時,才匆匆相逢……

  屬於我的,昨天,昨年,今天,今年,離開的,到來的,未來的,都這樣荏苒在時光之中,隱匿在無聲的流光之中。

  這樣就好,完美的孤獨,可以不被想念,不用遺忘,可以不去惦念,就像未出現過,了無痕迹,可以不期望,就當沒有存在,無形無跡。我說,如若放手,後會無期。

您正在瀏覽: 若我放棄,後會無期
網友評論
若我放棄,後會無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