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若如不相識

若如不相識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繁華落盡,霓紅淹沒,昭華已逝,恍如藍柯一夢,破碎在初曉時的夜靨。獨自痛哭失去的美好,蜷縮着甜蜜,淚熨染着過去的記憶,散失在遙遠的天際,越離越遠。若如不相識,這一切又該如何詮釋?又該如何譜寫?

  寒風如刀割碎着過去的記憶,如禮花散落一地,看似炫爛,卻包含着如咖啡的苦澀,慢慢浸噬着靈魂。捧起那段記憶,卻如流水般滑落手心,低落在歲月的痕迹里,發出烏咽的聲響,如泣如涑,讓人肝腸寸斷,讓人沉浸,墮落無限的黑暗中,被歲月漸漸幻化,一直淪陷。

  踏着昨夜的記憶,徘徊在愛情海邊,寒冷的風拍打着熱浪,一圈圈熨染開來,歲月的小船,翻轉着,落失了一切的記憶。沒有了你在桃花盛開時的輕歌曼舞,沒有了你在蓮花深處的採蓮喜悅,沒有了你在秋收時的憂傷,沒有了你在寒冬時的孩子般的嘻鬧。留下的只有溺水死亡的記憶,它被海水浸泡,腐爛,化作泥護着那不可能再重現的花蕊。

  霓紅燈下,你踏起腳尖的一吻,留下的紅暈,在你離別時,退出了我那憔悴的容顏。落木蕭蕭,你那一句甜蜜的話語,隨着你的離別,埋葬在我傷痕如麻的心房裡。桃花灼灼,你的含情脈脈,隨着你的離別,碎在了我擁有你的歲月里。

  若如不相識,何必在你離去時,還緊緊握着你的手,害怕失去你最後的溫存;若如不相識,何必在雨季時,撐着那把油紙傘,為你遮風擋雨;若如不相識,何必在沒有你的黑夜裡,獨自舔舐憂傷,放映着有你的記憶。

  彷徨在晚霞餘暉里,金黃色讀懂憂傷人的寂寞,放緩腳步,讓夜來得遲些。看着落霞與孤鶩齊飛,看着昏鴉住足孤藤,看着古道西風吹瘦馬,記憶如猛獸般衝撞着那易碎的感情,淚漸漸幻化着霞光,再也看不到七彩的陽光,看到的是留下的落寞。

  攆磨着過去,滴着甜蜜,以心為筆,以淚為色彩,重新在歲月的長卷里,刻劃着過去的那段感情戲。畫著你的容顏,加上甜蜜的話語,書寫着沒有離別的愁緒,不讓這個故事有終點,不讓淚再充當離別時的主題,不讓落木成為傷秋的證物。若如不相識,也許這一切都會實現。

  月薄如紗,皎潔如霞,卻難逃殘缺的命運。薄紗青絲愁白雪,歲月如水深似海;一曲離別催人淚,話別時江浸月。讓過去沉浸在歲月長河,讓記憶成為一本書藏在內心深處,我們只能前進,再接下人生里譜寫那些若如不相識的場景。

您正在瀏覽: 若如不相識
網友評論
若如不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