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果不相愛,便可不相戀

如果不相愛,便可不相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你不在我經過的路上停留,我怎麼會遇見你;如果,我不說話你也無法知道我的喜好;如果,你不欣賞我就不會來接觸我,我們就不會有相戀的故事;可是,沒有如果只有故事。

  ------*默小溪*

  有時候,一種感情的發生,是自己追逐產生的;但是,有時候,一種感情的產生,是沒有躲開泛濫的;自己並不想去愛,只想悄悄的眷戀着就好;可是無論你怎麼樣小心周旋,愛還是在彼此的心裡住下了;而愛的陪嫁-----痛苦,憂傷,鬱悶,猜忌,誤會,,,,,你一樣也不能少的都要好好收藏,如果不相愛,就可不相戀,如果不相戀,就可不相傷。

  很想回到當初,我靜靜的陪伴在你的身邊,而你靜靜的看着我,不言不語,我自由的對你說著我想表達的心情,那樣的感覺真好,可是我們回不去那樣的日子了,不知道你心裡懷念那樣的日子不?現在的我變的拘謹,想說的無法表達,能表達的都是不想表達而表達的,快樂已經不在,心裡鬱結擁堵,把你我阻隔在心門的兩端。

  冬天的降臨,封凍了我們心裡所有的熱情,禁錮了所有的情思,一種情緒在心裡悄悄膨脹,不知道會何時崩裂,玉心粉碎,我已經走到了邊緣;身體的病瘤我可以切除,心情的鬱結要我如何摒棄,我走在冬日迷茫的霧色里,沒有淚沒有嘆息沒有表情,彷彿落光葉子的枯樹,再大的風吹過也不會看見她扭動的身軀,再也沒有了春日裡的繁盛。

  你的周圍鮮花滿簇,馨香一片,可是為什麼也難見你的歡顏,總是孤獨的背影出現,昔日的朝陽滿霞無影無蹤,那麼迷人的墨香情話包圍着你 ,誰都羨慕你愛人貼身,為何你的文字不再行雲流水般瀟洒,我偶爾閃現的身影,會不會擾了你的心情?雪飛梅綻的時候,冰會封凍我的足跡,愛被凝固在細胞里,慢慢被軟化,化溪入海,靜賞波瀾壯闊。( 散文網: )

  一年四季,都會如約而至,不會為誰刻意的停留,我為你刻意的駐足凝望,因為,眼神凝重讓你感覺壓力重重,我把眼神放在海的盡頭,在海邊站成一尊雕像,讓你再也看不見我眼神的變化,如此不相愛,你可不相戀,安心去追逐你欣賞喜愛的人,歡愉着你的快樂,我把我們的故事和我的心,永遠定格在你駐足的海邊,守望着永遠不會回頭回望,最真的愛是兩個人眼睛向一個方向凝視。

  作者:*默小溪* 2013.12.14

您正在瀏覽: 如果不相愛,便可不相戀
網友評論
如果不相愛,便可不相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