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光若如初見

時光若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偶然的,從素素那裡聽到你結婚的消息。素素並不知道我與你之間的前塵往事,說的興高采烈,而我的心卻是猛然的一陣緊縮,似要窒息,眼淚倏的就在眼眶裡打轉,我別過臉,假裝眼睛不小心掉進了眼睫毛,用力的揉搓着。

  你終於是結婚了,你曾說過,一定不會比我先結婚。我天真的相信着,用十年的青春時光來賭一場輸贏,結果,我輸了,輸得毫無懸念。或許,當初你只是信手拈來一句戲言,只是那時還太年輕的我卻執着的認真了。原來,在感情的博弈中,誰較真,誰就已經先輸了。

  時光的篇章早已被改寫,無論你或我,都不可能再停留在原地,守着已散場的劇目。

  只是,不知道新娘子是何樣的女子,能入得了你挑剔的眼,能與你牽手一道走過長長的搖曳燦然的紅地毯,媚眼如花開,淺淺盈笑,接受着眾人的祝福,與那艷羨的目光。你們互相依偎,她輕挽你手臂,場面一定溫馨感人吧。你還是如從前一樣,高興起來嘴角就是彎彎的向上翹?你愛意滿眼,此刻,她就是你的全世界了吧?

  在你深情的對新娘子說著“我願意”的時候,是否有一刻,一秒,你眼裡會閃過那個也曾讓你輕柔呵護、滿心憐惜的女孩?你記得,你也曾信誓旦旦的跟她說過你願意么?

  那個笑靨如桃花,燦爛若雲霞的女孩,一哭一笑一顰一眸都毫無保留的在你眼裡盛放的女孩,在你的記憶里可還存有丁點氣息?

  你可記得你惹哭了她多少次,又逗她笑了多少回?你可記得你總是抄她的作業、抄她的考卷,她每回都很生氣,但又無可奈何。其實,她生氣的並不是你抄她的作業、她的考卷,她只是氣你為什麼不努力。她的目標那麼明確,她多麼希望你能與她一道並肩前進,可最終你還是與她拉開了距離,她是那麼義無反顧的選擇獨自前行了。或許,她曾經回首,也有過一些後悔,但是,這是她人生必須要走的路,她不能允許自己為了任何人而改道。

  只是,你永遠不會知道,在這許多年裡,她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喜歡塞着耳機,靜靜的聽着周杰倫的歌——《愛在西元前》。永無止盡的單曲循環,旋律一遍一遍地重複,她的眼淚總在不知不覺中滑落。

  那年,你坐在她前面,耳朵也經常這樣塞着耳機,CD碟機里放着《愛在西元前》的旋律,你偶爾還會跟着輕哼,也常常會轉過身與她一道分享,非要把一邊耳塞放進她耳朵里,兩人一起聽着歌,然後你嘴角微微上翹,雙眼目不轉睛的盯着她看,好像要把她看化了,直到她狠狠的回瞪你,你才得意的笑着轉過身。

  其實,你不知道她在你身後,多少次盯着你的後腦勺失神,又多少次在心裡微微嘆息。你每次回過頭,逗她、惹她,一舉一動都牽扯着她的喜怒哀樂。

  她知道,她和你一起這樣的時光並不會太多,你們終究只是路歸路橋歸橋,就如兩條交叉過的直線,相遇相伴是命運一瞬間錯搭的眷顧,漸行漸遠才是它們不可挑戰的宿命。她既無法抵開生命的重託,你亦無法追隨,最後也只能回到各自的軌道上遠遠的期望着。

  可是,她還是會記得,在那些青蔥時光里,輕輕淺淺的印記。不管歲月如何輪迴,你眉眼裡藏着的溫柔,彎彎上翹的嘴角,依然在她的夢裡盛開,如繁花不落,芬芳若初見。

  是的,關於你的一切,仍若初見,已經足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時光若如初見
網友評論
時光若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