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生若如初見?

人生若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若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讀納蘭詞《人生若只如初見》有感

  《飲水詞》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閑變卻故人心,也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行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就沒有了今天的幸福;人生若只如初見,那些個美好的回憶將煙消雲散;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再次相聚會不會回到從前?

  那日送君離開,心裡有很多的不舍,就像親人離開身邊,踏上一個長途漫漫的旅途。遠方的你或許不曾想象,那年我也曾這樣離開過,也曾這樣告別這個家鄉,不是沒有思念,連轉身都成了一件困難的事,因為我害怕,害怕轉身的瞬間會淚流滿面,即便如此,淚水還是瀰漫了我的雙眼。我不敢回頭看!不願意看到母親深邃的眼神中的那絲溫暖,不願看到父親眼淚滿眶卻還裝作堅強的臉龐。此刻間讓我最覺得心酸,最覺得微涼,一個人得離開帶給家人的是無限的思念,我害怕外出的這些時間,還是讓我一直不習慣,沒有親人在身邊,我害怕我每天都會不安。

  習慣了種種習慣,遠去他鄉卻還得繼續習慣,有時候恨自己,為什麼丟下家人獨自在外漂泊,恨自己為什麼那麼幼稚,那麼不懂得事理。三年後的今天我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選擇,因為我希望我的未來充滿光明,我的家人能夠安享生活…

  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現在的我或許依然不變,沒有任何改變,還是個幼稚不懂事的小孩,什麼也不明白,現在覺得我的選擇是正確的,人生不能如初見那樣的人生將是不適應時代的發展,我永遠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納蘭詞里的人生僅僅指的是愛情里的人生,而真正的人生,不僅僅只有愛情,還有友情,還有親情,所有加起來才算是人生,缺少任何一樣,我們的人生都不會叫做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