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相見不如不見的好

相見不如不見的好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明知,見了心會更難受。相見,還不如不見的好。何苦,再繼續自我折磨。懷念,還不如忘記的好。

  -------------題記/文。冬雪

  細雨紛飛,天色漸暗,獨自遊離的行走在小徑。旁邊,不再有,那雙溫暖又寬厚的手,為我撐着傘;不再有,那寬大又結實的臂灣,為我擋着風。雨滴,依然無情地打落在冰冷的臉瞼。淋濕了,那嬌小可憐的人兒。淋濕了,那脆弱透明的心兒。

  看,水還是那麼澈。瞧,雲依舊是那麼白。望,山還是那麼綠。只是,兩顆心,再也不會往一個地方飛了。夏季的雨後的風,輕輕地吹拂着大地。比起那溫和的春風,要稍稍粗獷些。又比那清高的秋風,要硬是乾脆些。比起那冷凜的冬風,簡直是二個不同的極端。春、夏、秋、冬,總是一個渡的不停交替着。

  你我,早已是兩個分心的圓,那又何必再糾結與紛繞。現在的我們,相見不如不見的好!明知見了心會更難受,又何苦接二連三的自我折磨,更沒必要再如此糾纏下去。所以,相見不如不見的好!

  你我,自放手那刻開始,就如同是兩個背心相離的圓,過了那相交的點就不會再有共心點的時刻了。請你,不要再讓自己沉浸在那過去的記憶里。祝願,你能洒脫如往認真地好每一天。

  最近把自己的空間的背景音樂,改換成了“相思比夢長”,不為別的,只是覺得每首用心譜成的曲,就是那類似人的相近生活歷程。喜歡聽着不同的曲調,品着不同的文字,解系不同的心境,想着自己的人生。

  曾經終究是過去式,永遠也成不了現在時。相見還不如不見,不見是為了,不再給自己有任何幻想的機會。懷念還不如忘記,忘記是為了,不再有任何自我傷害的機會。

  我說,做不了戀人,依然可以做一對,相知相了的朋友。這世上,並不只為愛情而活。友情,親情更是維繫我們生存的重要情感。如果,你放不開,不自在,那我情願,從此,我們陌路而行。

  冷漠,並不是我所願。絕情, 也不是我所想。只是,兩個不相融的人,即使如願一方,勉強繼續着,最終也會走不久遠。那不如,早點了斷的好。不是有一句老話說:長痛不如短痛,快刀總是斬亂麻。

  有人說過: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我也不知道是對是錯,至少偶爾會想起納蘭詩詞中: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這世上,哪有那麼多如願的事發生呢?

  所以,還是如此:相見不如不見的好;懷念不如忘記的好!相信,上天是公平的。各自,都有各自應有的歸屬。

  :

您正在瀏覽: 相見不如不見的好
網友評論
相見不如不見的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