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網癮的危害觀后感

網癮的危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網癮的危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網癮的危害觀后感(一)

  今天上午,老師讓我們觀看了“網癮之禍”這一段視頻,我感受非淺,心裡不禁覺得網癮的可怕,也認識到千萬以後要遠離電腦遊戲。網癮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魔鬼,危害着我們的正常生活,讓每個人都心驚肉跳。

  我們看的這一段“網癮之禍”視頻主要說了一個17歲的初中生,因上網玩遊戲時間過長,而造成了可怕的網癮,幾乎到了一星期不到網吧玩遊戲,就難受的地步,甚至就是因為上網的網費不夠,而持刀搶劫。他曾經不經家長老師同意,一度翻牆上網,怎麼攔也攔不住,為此他跟家長鬧彆扭,最後到了現在持刀搶劫,無法自拔的地步。據他所說,他玩網絡遊戲上癮是因為在網絡的虛擬世界中,可以得到不少樂趣,也可以擁有在實際的現實生活中無法擁有的一切東西,比如說金錢……這些都可以在遊戲中獲得,而且可以在遊戲中做老大。老大做多了,他就覺得在現實生活中,自己還是一個無人能比的老大,因為網上大部分都是暴力遊戲,自己用武器打什麼東西,他漸漸覺得所有人都對不起他,自己見到一個人看着不順眼,就殺了他,打他也很正常。他並沒有認識到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由網吧中的一些網絡遊戲引起的,正是網癮造成了現在的禍,網絡已使他無法擺脫。

  那個初中17歲的學生就是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了電腦遊戲。聽說他原是一個很好的學生。如果他當時只是適當的玩或是不玩,那造成網癮的機率就小了,那該多好呀!

  所以從現在起,讓我們離開網絡網癮,擁有一個健康,陽光的生活吧!

  網癮的危害觀后感(二)

  從一個高中生沉迷網絡而導致學習成績往下滑,有時竟然在網吧里吃睡,從前學習非常好的一個好學生現在離不開網絡離開就像快要死的一位學生,你想想網絡遊戲有多麼大的危害呢?

  看完這個短片讓我產生一大堆的疑問,那就是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卻要玩網絡遊戲呢?為什麼這般的愛玩遊戲呢?遊戲有什麼特別的嗎?遊戲好玩嗎?為什麼這些問題讓我思考了很久,解答第一個問題那就是:讓自己的學習輕鬆點。解答第二個問題:因為遊戲把自己的壓力給放鬆點。解答第三個問題:遊戲沒什麼特別的,可以分兩處來講小遊戲 就是看誰的分數多,大遊戲就是打打殺殺的。其實也沒什麼勁。解答第四個問題:就是現實中自己沒有那麼多的錢而在遊戲中卻有一大筆財富。

  從網絡遊戲中我可以聯想到那些沉迷網絡的學生,因為網絡既是好東西也是壞東西,好處是上班查資料啊,學習這方面的。壞處是學習成績回下滑,有的嚴重的就和父母吵架,我想對這些人說:“有了母親就像有了一塊寶一樣。

  網癮的危害觀后感(三)

  課間,寧老師把我們全部喊回教室,大家一面嘴裡念叨着,一面不情願地坐到了座位上。“安靜”,寧老師發話了。“今天我讓你們看一部短片,名叫《網癮之禍》”。一聽到網癮,大家都熱火朝天地議論起來,有的講網絡十分可怕,如果長期迷失在網絡之中,就會引起學習退步等不良現象;有的同學說如果沉迷於遊戲里,就會把它搬進生活……“安靜”,老師邊說邊打開電腦。這部短片講了一個十七歲的少年沉迷於網絡,為了湊夠上網的費用,竟然持刀搶劫,最後被警察捕獲拘留的故事。多麼可怕的事情啊!從一個青年竟轉眼間變成了搶劫犯。當警察叔叔問他為什麼喜歡網絡遊戲,他回答說:“裡面有許多虛幻的東西,想要什麼很容易就能得到,我對它充滿了好奇……”

  看完這個片子,我感到無比痛心,現在有那麼多的青少年迷失在網絡里,長大怎能成為國家的棟樑?我覺得如果正確地使用網絡,那麼它就是一個學習的好幫手,不知道的知識,上百度一搜,答案馬上出現在你的眼前;當你覺得疲憊時,打開谷歌聽聽音樂,享受音樂的樂趣;當我們想與遠在天涯海角的親朋好友聊天時,就打開QQ,雖然他們遠在天涯,卻感到近在咫尺……如果不正確使用,那麼網絡就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危害。

  說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一個人:我一個朋友的哥哥,他就因為上網而去偷錢。聽朋友說,她哥哥一天到晚都在網吧,有一次,哥哥回家了,爸爸媽媽以為他改掉這個壞毛病,都高興地眉飛色舞。第二天起來,發現哥哥不見了,家裡又丟了幾千塊錢。

  同學們,我們可不要走上不歸路,要正確使用網絡,它會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快捷方便!

您正在瀏覽: 網癮的危害觀后感
網友評論
網癮的危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