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折翅的愛情

折翅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折了翅的愛情,還能再飛起來嗎?

  是誰,用冰冷的手,斬斷了愛情的翅膀,無視那滴血的傷痛?

  忘不了,在那個寒冷的冬夜!你張開溫暖的雙臂,包容我晚歸的清寂。雪簌簌的落下,掛在我羞澀低垂的睫毛上。我和你,幸福的相擁在雪地里,時間在這一刻瞬間凝固。愛情在恣意地燃燒,火熱的溫度,嘲弄了冬夜的凄冷。

  忘不了,在那個簡陋的出租屋!我和你,繾綣在寒酸的溫情中。你在我的耳邊低語:“此生,我認定了你!”彼時,我的感動稀里嘩啦,一顆心柔軟的一塌糊塗。我以為,我是你今生今世手心裡的寶,和你牽手談一場一輩子的浪漫情事,在你如潮般的愛意中,陪你一起走到老。

  忘不了,在你初次離我外出的那幾日!寂寞的夜裡,我孤獨的擁被而坐,看氤氳的煙霧,在房間內四處暈染。昏黃的燈光,照不亮我滿溢思念的心房。夜的黑暗無邊無際,一如我無邊無際的想念。窗外,牆頭的茅草在夜風中蕭瑟搖擺,我獨自回味着你唇角輕揚的微笑,靜靜地細數你的歸期。

  忘不了,真的忘不了!那曾經的一幕一幕,恍如發生在昨日,清晰的令人猝不及防。

  我們共同經歷了那麼多、那麼多!一起走過的路,儘管溝溝坎坎、磕磕絆絆,卻是我們相攜相守在愛河中的足跡和見證;那些零落的片段,儘管布滿了無法抹煞的瑕疵,卻蘊含了我們一路上的艱辛和不易。

  那些歡笑,那些悲傷,那些彷徨,甚至絕望的曾經,在記憶的長河中,如散布的點點繁星,或璀璨,或黯淡,無論如何,都揮不去、躲不開。

  也正是這些甜蜜和辛酸相互交替的過往,讓我不忍輕易放開你的手。在我為你披上嫁衣的那一刻,我頑固的認為那是愛情又一個階段的升華,而不是像世人所說的通向墳墓的開始。

  曾幾何時,我一如既往的經營着我們來之不易的愛情。我努力用繁瑣的細節,將愛情從風花雪月的纏綿,過渡到油鹽醬醋的平常。我精心的將再普通不過的大白菜,調劑成讓你讚不絕口的美味。看着你狼吞虎咽貪婪的吃相,我心甘情願的淪陷在這平平淡淡的幸福之中。

  在你拖着疲憊的腳步踏入家門的那一刻,我始終為你點亮的燈盞,是你心領神會的感動,儘管你從未說過感激之類的話語。但,從你眼中流露的欣慰和滿足,我看得見。

  歲月,如白駒過隙一般,匆匆的,不給人留下任何流連的機會。身邊的朋友漸次買了房、買了車,漸次有了屬於自己的初見成就的事業。

  物質上的距離,讓我們不再滿足於這份清貧的生活,思想開始慢慢的膨脹。你按耐不住一顆騷動的心,選擇了出外打拚。而我,收起了犀利的稜角,選擇全心全意的呆在家裡,照料我們剛出人世的寶貝兒。

  天道酬勤啊!你憑着自己的努力,在上下求索、左右奔突中,闖入了一片陌生的天地,並從中佔據了一席之地。可是,你也僅僅是入了門站穩了腳跟,現實的無情隨時都在動搖着你的堅定。

  巨大的壓力,讓你變得越來越沉默。你的沉默,像一張龐大的網,籠罩在我的周圍,讓我有一種窒息的疼痛。你已無暇顧我,更別說那如鏡花水月般的愛情了。看着你終日緊鎖的眉頭,我束手無策,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開始瘋了般的蹂躪文字,像一個齷齪的變態狂,希冀着能用文字,排解我無邊的空虛。而你,一如既往的沉默、沉默······,不去理會我無助的彷徨。

  是什麼,讓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心與心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冷漠的眼神中,滿是如冰霜一般徹骨的寒涼,讓我由頭到腳的戰慄不停。

  生活所賦予的壓力,是如此的沉重,又是如此的殘酷和偉大。可以摧毀一個人的意志,瓦解掉所有的信念,也可以令一個人越挫越勇,不會輕易被打敗。

  你是堅強的,這一點我深信不疑!從踏上征程的那一刻,你就不曾畏懼,也不曾想過退縮。我也相信,我的茫然是暫時的,躊躇不進的腳步終會找到突破的口徑。我更相信,折了翅的愛情,會在時光的隧道中,靜靜地舔血療傷,總有一天,會再度翱翔在愛的蒼穹中。

  曾經令人趨之若鶩的愛情,原本是無私無求、純凈如水的,可一旦沾染了世俗和利益的味道,就會缺失了那份本真的美好,失去了單純的意義。

  紅塵滾滾中,誰還能固守着那份美輪美奐的憧憬,不受任何的左右?當一切繁華散盡,當人生從歡樂的巔峰墜向痛苦的深淵時,我們賴以支撐的理智和信念,就像那半山腰探出的一棵樹,只有緊緊的抓牢了,才會阻止那絕望的跌落,才會掌控扭轉乾坤的一線生機。

  而我,抑或是你,並沒有鬆開那棵樹。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折翅的愛情
網友評論
折翅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