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你有一雙翅膀,你會飛翔嗎?

  這是不是一個很蠢的問題。

  很蠢,很蠢……

  —題記

  流星掃着尾巴一閃而過,看見它的人,會不會幻想也可以翱翔?可是,在那之後,只留一堆灰燼。

  是嗎?就像你真的真的很努力,卻只有失敗,只能一個人輕輕關上門,讓眼淚不逃避。

  你告訴我你的一切,讓我認識到,越了解一個人,就越會為他心疼,而更了解自己。有時候,只是有時候,努力地讓自己勇敢,卻不知道這樣顯得更加脆弱。

  我不懂,世界上那麼多的時間,屬於我的只有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就像大海里會被淹死的魚。魚是淹死的,它就是淹死的,太多太多了——水,就算它離不開水,但是它會死,死在水中。

  這的確是一個十分蠢的答案。2011/8/15

  我們都傻,傻到天真爛漫,還會笑着哭,哭着笑,直到眼淚被風吹乾了,才開始注意看看遠方的燈光,是那麼閃爍,就像我們的人生,五彩繽紛,很多的不完美,很多的缺憾,很多很多後悔讓我們編織了一個並不閃光的夢,可是好美啊!不是還有那麼多的收穫,那麼多的快樂,那麼多那麼多感動嗎,並不孤獨吧,並不害怕吧。有時受了傷,那麼長,很痛,快呼吸不下去,因為挺過來了,所以要堅信,生命是頑強的,何況那算什麼傷,不就都一樣。

  有時我們太倔強,會讓身邊的人受傷,難過的還有我們自己吧,明明知道不該那麼做,可是怎麼辦,心是自己的,可它有時會不理會真正的想法,跑了,於是,無心說的話,無心做的事,往往傷害了每一個人,偷偷躲在角落哭的人,是我們自己吧……

  2011/10/4

  漸漸走完的路,還有看不見的盡頭,是很遠,完美到無可挑剔,佇立在原地,是否會感慨未來太無知;漸漸的迷茫,遮住了雙眼,看不見,看不見了那些錯,那些愛,那些恨;漸漸錯過的一切,都淡忘了,可是內心的缺憾卻永遠都空着,回不去了,再努力都回不去了,走遠了,遠了……

  想着想着,哭了,在難過的角落,在一分一秒都消失的現在,在受了傷的時候還是使勁地微笑。

  我有一雙翅膀,盼望着翱翔,它有豐滿的羽翼,它有強勁的力道,它有滿載的赤誠,可是現在它——受傷了……

  折翅的羽翼,我的夢,我的愛,我的恨。

  折翅的羽翼,我的倔強,我的熱情,我的依戀。

  折翅的羽翼,我的一切一切會呼吸的痛,我的所有所有不能挽回的錯,我的思思念念沒有盡頭的牽挂。

  請允許我緩緩地,靜靜地墜落吧。

  我會重溫舊夢,我會再次翱翔。我還有未知的路途,我還有無限的夢想,我會飛在自由的天空,那麼寬闊,那麼美麗……

  2011-10-16

您正在瀏覽: 折翅
網友評論
折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