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mzh的聯想

mzh的聯想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想在自己的新書里加上一張某人的照片,那人名字的縮寫是MZH。去找照片的時候,卻發現那人的單人照和合影都不見了,只有一張5個人的合影。合影是在趙州橋上照的,另外3個人都是70后。把那3個70后裁掉以後,其中一個人的一部分還有遮擋。於是請印書的人把遮擋的那部分PS掉。照片做好后發回來,感覺效果還不錯,就加到新書里去了。

  那天在家裡用念佛機聽金剛經,聽着聽着沒電了。就開始充電,電充完再開機,一點動靜也沒有了。折騰了好半天,也不管用,只好聯繫商家。商家問了情況以後,讓寄回去修理。就在當天夜裡,馬航MH370消失得無影無蹤,機上有幾十個佛教徒。

  這兩天想想,MZH不正是MH中間加上個Z嗎?再加上刪去的那3個70后,似乎和MH370有某種聯繫。這張照片是在橋上面照的,橋下面就是水。橋第一個字母是Q。最先發現飛機失蹤的地方是在越南富國島,而富國島的英文就是 Phu Quoc。再加上念佛機壞的當天飛機失蹤,機上的佛教徒,冥冥之中就好像有什麼神秘的力量。或許MH370的失蹤是有定數的。

  37年前另一架馬航班機失事那天,正好是本人的生日。

您正在瀏覽: mzh的聯想
網友評論
mzh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