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敬老堂

敬老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兩山披綠,點綴着漫山遍野白色的楊槐樹花;兩山懷抱一片平斜地,一條小公路穿過地鐵隧道,一直伸向山坳;近山處路兩邊排列許多別墅,然後山腳下稀稀坐落了少許小樓。

  一座米黃色外牆,硃紅色坡屋頂二層建築物兀立在平平的土崗上,房前一張韓國國旗在風中獵獵飄揚。我認為是村上的行政辦公室,原來是韓國的養老堂,是最好的建築物。韓國年滿60歲為老人,享有國家養老福利。政府出資修建,定期不定期向養老院提供大米,麵粉,鹹菜,油類,肉類,蔬顆;而且有茶葉飲料,咖啡等。

  那裡的老人幸福無比,在一起做飯弄菜;喝飲料,一同磐腳促膝,侃侃而談,樂形於色。

  君壽的父親是哪裡的負責人又是村裡的代表,辦公點就在那裡。母親是哪裡的義工,幫助老人做一兮盡心儘力的事情。我們前去參觀,自然十分受人歡迎。鋪着槊料地板的米黃色的地板上,潔凈無塵,我們同老人們席地而坐,圍成一圈,見她們喜笑顏開,暢所欲言,我們也十分健談。談吐中,聽出來她們對眼前生活美好的讚許。老人們對着裝的追求,特別是對化妝的需求,幾乎每一位老人都塗脂抹粉,十分注重儀錶美。她們稱讚姜家的為人,對她們的好處。稱道姜家的殷實。當然我們都是聽不懂的,只有靠女媳翻譯。回答中,她們對中國充滿了嚮往,許多老人都曾經到過中國旅遊。

  這些老人個個都有70歲左右,精神飽滿,談笑風生;同我們一起喝飲料,詢問中國的情況,我們家庭情況。看來韓國人的鄰里關係很好,人也富足。

  當我們離去時,老人們不斷地恭身送行,並言下次再來玩耍,我們也以禮躬身,離敬老堂回家。

  老山雀

您正在瀏覽: 敬老堂
網友評論
敬老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