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遙望星辰,近看花落

遙望星辰,近看花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望着漆黑如墨的夜空,沒有星辰的點綴。沒有嘈雜的人氣,靜靜的,秋風輕輕地拂過臉頰,微微涼。微嘆一息,物事人已非,但願踏着期待的目光離鄉遠去的人能夠帶笑歸來,我們什麼都沒丟,只是長大了,長大了而已。

  壹

  行走於暮色濃濃的夜間,望着眼前稍顯夢幻的景象,不知覺的輕抽了口氣。曾幾何時,我告別孩時的天真,褪去年少時的輕狂,豪情萬丈地拿着青春當笑話。曾幾何時,我含笑揮別昔日的滿堂摯友,一路高歌的踏上遠行的旅途。曾經何時,我還不懂該如何去體會無奈和心酸,只因它像一縷清風一樣,悄悄的就爬上了心頭。

  貳

  悄悄地點燃一根煙,和酒一樣,苦苦澀澀的,卻道抽的是煙,吐的是無耐,吐的是滿腹的愁緒,點燃的只是青春。何時戀上煙,也不久才這兩年,它伴我走過一路無人的街,捨棄歡聲笑語,得來的卻是吞雲吐霧,罷了就這麼丟了吧

  叄

  常常思索着,假如我們都沒有了視覺,只能靠幻想去勾勒這個世界的輪廓,是否一切事物的本質都將會變的不同尋常,是否一切人物的交集也將會變得妙不可言,就不會如看到的這般骯髒。那華麗面具底下的面孔誰又能說得清道得明呢。…………

  我說我把自己藏得很淺只怕別人看不穿耐何似乎變成另類踏着自己的腳步守着自己的原則用不熟練的手法敘寫得讓別人不知所云

您正在瀏覽: 遙望星辰,近看花落
網友評論
遙望星辰,近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