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折翅的天使

折翅的天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折翅的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文/閱微

  每一個新生命來到人世,就猶如一個天使降臨凡間,他(她)在給一個家庭帶來驚喜的同時,帶給家庭更多的是幸福和快樂!

  可是,你想過沒有,當你十月懷胎,祈盼已久,希望得到一個健康聰明的寶貝時,上帝卻不公平的給了你一個殘障的孩子,你會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他(她)呢?

  舟舟,一個出生在“愚人節”這天,先天愚型的殘障的孩子,是上天給舟舟的爸媽開了個莫大的玩笑嗎?不是!這種在我國發生率為500萬分之一的疾病,實實在在的降臨在了舟舟的身上。當這個不幸的現實擺在舟舟的爸媽面前時,他們痛定之後,沒有選擇拋棄,而是全身心的用愛呵護舟舟,不厭其煩的幫助舟舟,最後,弱智的舟舟,這個折翅的天使,成為了天才的指揮家。

  舟舟是幸運的!

  可是,我們屈指算來,有幾個肢殘智殘的孩子能有舟舟這樣的幸運呢?劉迷失就是眾多被父母遺棄的殘障孩子中的一員。

  當我第一次踏進福利院,在眾多肢殘智殘的孩子中見到他后,我的腦海里就一直呈現着他的模樣,至今不能忘懷。

  這個十多歲的男孩,顯得格外與眾不同,他沒有其他智障孩子那樣憨憨的外表,他甚至算得上帥氣,高挑的個子,俊秀的臉龐,他很是靦腆,總是躲在大夥身後。當我走到他面前,問他叫什麼名字,多大了時,他扭捏的將左手背在身後,低頭微笑着不做聲。

  護士長告訴我說,他是一個啞巴,一個左手殘疾,右手功能也有些障礙,並伴有一定程度的精神障礙的啞巴。他能畫一手不錯的彩筆畫,還會寫字、作文。他叫劉迷失。

  “劉迷失?什麼迷?什麼失呀?”我好奇地問。

  “就是迷失方向的迷失呀。”陪伴我們的護士長說。

  我看着站在一旁,那個叫“迷失”的男孩,我的心突然好痛!

  我想,應該沒有哪個父母會給自己的孩子起名叫迷失吧,可是,這個折翅的天使,可憐的孩子卻是被自己親身父母遺棄,迷失在塵世里,流落在街頭,他不就是“迷失”嘛。

  我拉着迷失殘疾的手,說:“你很可愛!你是個聰明帥氣的男孩,阿姨喜歡你!阿姨給你照張像好嗎?”他仍然有些靦腆,當我們慢慢熟悉后,他讓我給他拍了一張左手比着勝利的照片,儘管他的左手有些殘疾,比劃出來的勝利不夠完美,但我能看出迷失心裡漸漸燃起的自信。

  後來,迷失把他畫的畫和寫的作文都一一拿來給我看,我被眼前的作品震驚了,我不敢相信,這些作品是出自一個智殘孩子殘疾的手。

  我一邊一篇篇認真地讀着迷失的作文,一邊給予他一些肯定和鼓勵,我能看到此時的迷失,他的開心和快樂,他總是在笑。而我卻有些不能自制的流淚了。

  即便迷失的作文只有小學水平,他的畫也很稚嫩,但他用他殘疾的手畫出的那個充滿了愛,充滿了幸福的彩色世界,這不就是迷失作文中甜蜜、溫馨的家嘛!我想,那一定是迷失心裡的渴望,迷失一直苦苦找尋的家。

  其實,老天是公平的,當他在你面前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每一個人都會有他的潛質,這就是生存,就看你能不能發現,如何去挖掘了。

  同樣是折翅的天使,舟舟是幸運的,他在父母愛的呵護下,潛質被完美的開發出來,成為了天才指揮家。而劉迷失呢,倘若他不被遺棄,他的父母能像舟舟的父母那樣關愛他,呵護他,或許,劉迷失也能成為一位天才畫家呢。

  可是,劉迷失和他的夥伴們卻是不幸的,他們被親身父母遺棄在塵世,流落在街頭。可他們在眾多流浪者中又是萬幸的,因為,他們被好心人送到了福利院,有那麼多愛心媽媽精心照顧他們。

  我真希望,有一天,上天能賜予他們一種力量,讓這些折翅的天使,能像舟舟一樣重新飛起來。

您正在瀏覽: 折翅的天使
網友評論
折翅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