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退行的時光里,那一扇孤獨的窗

退行的時光里,那一扇孤獨的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退行的時光里,那一扇孤獨的窗 標籤:百年孤獨

  “搖啊搖,搖到外婆橋…”想起了那首再熟悉不過的童謠.如今的我已經不在是個喜歡幻想的孩子了,我知道了許多也明白了許多,可是您再也聽不見了.外婆,冬天又來了,你在另一個世界還好嗎 我知道此刻的你一定很孤獨吧!你的墓碑就立在你小時候最愛去的那座山上,旁邊便是外公,你們朝夕相伴,可是啊!外公或許不知道您是在他離開的兩個月後含着淚走的.世事總是那麼難以預料.記得您是在秋天離開的,那天我沒有去見您最後一面,至今想起來覺得好內疚.想不到兩年前的匆匆一別便是最後的告別了.

  在我的記憶當中您並不疼我,您說我是女孩,以後也是要嫁出去的,懂幾個字,會算個數就行了.那時我恨過您,甚至不喜歡和您說話.小孩子嘛!也不知道恨是什麼,所以只要您給我買糖果吃,我就什麼也不在乎了.還會甜甜地說,外婆您真好!記憶中的您總愛唱童謠,也常跟我們說起您小時候的故事.好多年了,我還記得您說過的那些話.您說陵河那裡有許多美麗的故事,您還說等我長大了帶我去河邊玩.可是這些年,您不曾說起,我也沒有問.那些故事註定在過往的歲月里漸漸地淡出了時光的航線.我不知道您會告訴我關於河邊的什麼 而在您離開的日子裡,我有去過河邊,看着緩緩流淌的河水,我的心好沉重.不問河水匆匆東逝之為何 卻知涓涓淚水灑落無限情.“河邊真的什麼都沒有,那麼普通的地方能有什麼傳奇啊 ”剛開始我挺納悶的,後來便漸漸想通了.直到現在我懂了,而且我也開始相信,我的故事裡有那麼一段最美好的記憶會是在河邊.可是外婆,您還能看見嗎 我好想跟您說起那一場美麗的相遇啊!可惜沒有機會了…

  您就這樣走了,這些年來我沒有好好看您,也沒有跟您說起我的一些事情.您真的走了,在我對您的記憶還停留在童年的時候.今晚,伴着朦朧的月光,寫下我心中的思念與愧疚,您走了,我遲遲都沒有反應過來.寒風呼嘯着,我的心隱隱地痛着…是啊!許多時候我們總感覺不到幸福的存在,不是因為我們背離了快樂,而是因為我們對生活奢求得太多了.好好珍惜你生命中的每一個親人、朋友吧!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那麼多的遺憾.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繼續追尋我的夢想,不知道能否實現 但願吧!在時光的長河裡,您不小心喝下了一口陳年老酒,八十八年的時光迅速收縮成一條條皺紋,然後您沉沉地睡了,在也沒有醒過來,那矮矮的墓碑成了您的顏容,歲月無聲地走過,我的思念在凝結,飄落,但願它化作一陣微風,永遠繞在您墳前,為您淡淡地說起那些人,那些事……

您正在瀏覽: 退行的時光里,那一扇孤獨的窗
網友評論
退行的時光里,那一扇孤獨的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