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愁!心事一樁一樁,確是才下眉頭,又上心頭的。咦,正好想起另一首古詞應情應景,於是隨手抄來細細誦讀,聊慰滿腹的凡心俗事,如何?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咋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殘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傷心處,正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誰人堪摘。……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孩兒,你是媽媽心頭最甜蜜的憂愁。

  幾個月未見,孩兒長高了嗎?最重要的是學會走路了……“小腿肚子壯壯的,腳踩在地上可踏實了!”多麼讓人欣慰的成長耶!他爺爺奶奶老早就在電話里報過喜了。

  “哈,我的寶兒,快過來讓媽媽抱抱!媽媽回來咯!”多麼讓人激動的一刻!我朝思暮想的兒卻不賣我的帳呀!你看他,小手在我臉上使勁捏着,推着,最後還哇哇哭着要掙脫我的懷抱。這是在發泄他的不滿嗎?

  憤憤不平,恩,我記住了這個詞,用來形容我家寶兒對媽媽總是來去匆匆的不滿意情緒,夠準確吧?可是,寶寶不要生媽媽的氣好嗎?媽媽會很難受的。要知道,不管有多苦多累,媽媽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給寶寶樹立一個完美的媽媽形象哦。

  想問自己,究竟何為事業呢?結婚前,在我的印象里,事業大概總是和養家糊口聯繫在一起的,總是和柴米油鹽分不開的。後來才知道,我終究不是個五大三粗的糙人,而且,作為女性,甚至連養家糊口都可以輪不上我沾邊的。這當然是我的福氣,老公說:“噓!沉默是金!避而不談,就是惜福哦。”是這樣的嗎?其實每次想到這裡,我的思維就會打結。

  “或許,我可以開創一點小小的事業,它於我們的生活就像那擺在窗台上的綠色盆栽,夠環保,夠健康。清新,舒適,不累贅。”我與老公這樣說笑,他說:“你的事業就是上網……”這不,他去上班,我就去上網。

  上網也沒有什麼目的,發句微博以觀測觀測自己的心情而已。q上的朋友好像不需多聊也能交心,自在得很。其實,其中很多都是我多年前的老同學。——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匆忙的人生路上又重遇了舊時老友,多年不見,倒也沒有所謂的相忘於江湖,所以很是欣慰。

  煩!沒什麼,只是想起過年前把電腦摔壞了還沒有去修,沒得用而實在不方便。這不,又開始了天天泡網吧的日子。我還真是懂得自我安慰,明明是沒得電腦用才要泡網吧的,我卻偏偏對人說我喜歡泡網吧,不喜歡自備電腦……沒辦法,別人不會知道,要去修電腦其實比要放我血還讓我難受,首先等着我的就是老公的申訴:“電腦是你摔壞的,幹嘛讓我去修呢?看你下次還敢摔東西!!”

  漸漸地,也會覺得我是真的喜歡泡網吧的。啊!泡網吧的日子,總是讓我很懷念……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