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遠行時我如一棵枯樹

遠行時我如一棵枯樹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今日無風。

  唯有那莫名的情緒如這紛紛揚揚的柳絮般,或是上升,或是降落,飄向不可預知的遙遠。

  熾熱的夏季會是初春溫馨的最終歸宿嗎?

  那麼金秋呢?

  那麼隆冬呢?

  也許,對於世間的萬物在四季的輪迴中,寒冷將是不可抗拒的最終結局。也是一定是的。否則為什麼會在彷徨轉身的剎那間感到烈日高懸的天空中再飄着冷雪?

  也許,所有的淺薄蒼白的語言都無法詮釋這種結局,如同四季的風痛苦的無奈的等待着時間那匆匆的腳步。

  那是一個掛着斜陽的深秋的午後,我跌跌撞撞的走進瑟瑟的風中。路旁的風景依稀還殘留些許的黃色。然而,就是在這些許的黃色中,我的目光伴隨着我的腳步漸漸的走向迷離,漸漸的在我的眼前,顯現出曾經的奼紫嫣紅和鬱鬱蔥蔥。我知道,眼前的一切都只不過是海市蜃樓而已,而未來呢?

  未來在我的眼前鋪成了一地的迷茫和眩惑。

  我站立着,就這樣,在昨天和今天的斷層中站立着,如一棵枯樹。

  而我,此刻,多麼希望能有一個聲音柔柔的對我說:不要擔心,我會陪你走下去。然而,那個聲音已經化作了星星,永遠的掛在我多雨的天空。

  於是,我只能一個人孤獨前行。

  遠方蒼茫而縹緲……

  起霧了,

  那是黃昏的霧……

  霧中只有一棵枯樹,在那夕陽正濃中朦朧又朦朧……

您正在瀏覽: 遠行時我如一棵枯樹
網友評論
遠行時我如一棵枯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