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斯人已逝,珍念眼前人

斯人已逝,珍念眼前人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2012/4/18

  剛接到惡耗,大姨病逝了。

  只不過才幾日未打電話回去,而打電話回家,爸媽看似想說什麼卻又欲言又止,待剛要說幾句時結果我又來了句那我掛了啊。於是本想說的便又咽了回去。臨掛時爸爸就提了一個要求,五一一定要回家!從上次在家父親就一直要求我五一回來,我一直不同意。因為回家沒什麼事,我又不喜歡出去,整日宅在家,可是家裡又時常來親戚,而且還常是一些小女娃們,吵吵鬧鬧嘰嘰呱呱。我又好安靜喜歡一個人待在房間里。在學校多少可以泡圖書館,有時一呆就是一天,即使是靜靜的坐着我都很樂意。回校時,父親像孩子般誘哄我、要我給他五一回家的承諾,說回來給我買衣服買褲子買鞋子。其實這些東西哪還有什麼誘惑力,在學校若真想要,自己出去買就好了。最終拗不過,只好給了父親承諾,像哄孩子般,柔聲給的承諾卻能使父親感到踏實,安心! 我忽然間就發現,我越來越成了這個家精神上的寄託!我是父母手中的寶,是這個家的寶!我的爸爸媽媽,生我養我的人啊,他們是真的老了!當父母親開始依賴起他們的孩子,你說這不是老了又是什麼呢?我心疼我的親人們,想給他們以支撐,無論是什麼,我會努力,好好的,好好的!盡量做到讓他們滿意,因為我還年輕!因為年輕是我最大的資本!

  晚自習正看書的我,收到姨姐發來的信息,看到信息的那刻,我是真的被嚇到了。雖然和大姨接觸不多但對於已習慣了生活在自己周圍的人來說,忽然某天那個人永遠消失再也見不到也沒有交集的那一刻,我,愣住了。長這麼大,已不是第一次接觸到死亡,初二時第一次接觸死亡,是打小陪着我的爺爺!然而,那時的我又哪裡曉得何謂去世呢!只知道那日周圍的人叫我哭,可是我看着躺在靈柩里的爺爺,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哭!我的淚更不知道要怎麼流!我只是學着周圍的人要大點聲再大點聲放開聲的嗚咽,因為他們說,這樣爺爺能聽得見!爾後的一年裡,也就是我讀初三時,我聽到了外公去世以及自己初三同桌因病離去的惡耗。那時,體會最多的是,生命真的很脆弱!像脆玻璃般掉地就能碎一地。

  我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拿着手機`低着頭`觸摸着屏幕,用文字記述心中所想。周圍的一切不知道為什麼,好吵,我不知道這些聲音都在搶着要表達什麼,我聽不清,耳朵好像失靈了,好模糊,我只聽到耳邊嗡嗡的,時不時還來一個大分貝的震憾!可是,我就好像把自己置身於一個小空間里,這個空間不需要很大,一平方米的方格就能容下,我就這麼的把自己放在裡面,放在裡面,放在裡面。埋得好深,沒有人找的到的角落,沒有人夠得着的角落,沒有人觸摸到的角落,沒有人進得去的角落!我一個人,盤着雙腿坐在那,我不知道此刻的自己在想什麼,因為我把自己置身於一個沒有人能用心境打開的角落!

  安靜,安靜,安靜,那麼的安靜!

您正在瀏覽: 斯人已逝,珍念眼前人
網友評論
斯人已逝,珍念眼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