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君為何悲兮(原創)

君為何悲兮(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落葉知秋濃的季節,泛黃的葉子被風搖曳着離開了樹的身體,飄蕩着從此它的靈魂再也不屬於自己。夕陽的斜輝映紅了的半邊天有說不出的美麗。暗紅的落日已有小半身體埋藏在天邊的雲海,透過林子縫隙灑落在還沒有枯黃的草地,金潺潺的讓人思緒翩翩。清靜的路面滲透着淡淡的灰暗,寧靜的像美麗的黑白照片。

  空的酒瓶歪倒着軀體,它聆聽管了這個世界所有的悲腸苦楚,看慣了紅塵中漂浮着的痴情靚穎,繞指柔的纏綿被酒搓揉着燃燒在了熾熱的火焰里。慾望都市侵吞着所有人的身體,幻想着地球就在腳底,浪子的靈魂揮灑着無比瀟洒的青春氣息。

  無奈,生活讓純真的我們學會了太多虛假,習慣了在朋友面前說些狂話,漂亮的蘋果手機,隨手丟在了餐桌最顯眼的地方,象徵著自己的身份如手機的版本、價格,不斷攀長。夢想里飄着的那篇彩霞,已被渲染地塗抹滿了漆黑的扭曲想法,人人都想表達,語言中參雜了太多的蜜,卻時時舔舐着別人深處的傷疤,就這樣我們再也回不到哪花樣年華,所有的痛楚都會一個人藏在心底,永遠、永遠再也不會向自己的好友提起。在這樣的環境里,歲月摧殘着我們變老,變得是那麼的可怕!曾經滿身的刺,像矗立在山頂的石,不知那年那月我們漸漸地隨着山坡滑落,被打磨的像鵝卵石般光滑。

  深夜酒杯輕輕碰在一起,醉夢裡誰在輕泣,思想里滿滿的,自己在怪自己。滿腦子的詩情畫意,經不起你眼神里輕蔑的怨氣,恨自己,即使這樣,依然惦記着你回眸時那一剎那的美麗。靜靜地讓酒灌醉,醒來后依然笑笑,昨夜何兮?

  上鋪的兄弟,你在哪裡?在空閑的日子依然會將你記起。你那憨厚的笑容,永遠寬容着我蹭煙抽時的蠻不講理。如今你、我各奔東西,生活在不同的兩座城市裡,你娶了妻,我也娶了妻,曾經的誓言不知被我們丟棄在那個角落,你新婚的日子,兄弟我最終沒能去祝福你,我新婚的日子,你或許領着孩子去她外婆哪裡。如今的我們奔撲着生活,曾經的往事像浮塵一樣被灑落在了風中。現在真想再分支煙給你,你卻打電話告訴我戒啦。那就這樣吧,我默默地敲打着鍵盤把我們的故事記下。泛黃的那張照片,還有那把吉他。我們曾經一起唱的那首老歌,還有沒有機會再次搭着肩膀輕唱一下:“那年的夏天我們都是十七,想飛的日子總是有風有雨,日曆終究一本換過一本,不知不覺夜已深,沒人能為我挽回青春,沒人能替我走完人生… …”兄弟,讓我們的故事永遠湮滅在這熟悉的歌聲里。

  在山巔矗立了很久,風吹亂我頭髮,右手指間的煙頭已經熄滅,哪半輪紅日最終墜落在了雲海,身體周圍布滿了灰色的空氣,靜靜的腦海里漸漸清晰,原來秋早已走遠,只是它的景象依然纏繞着我的記憶。

  現在正是寒冷的冬季… …

  文/ 馬李斌

您正在瀏覽: 君為何悲兮(原創)
網友評論
君為何悲兮(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