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祭¢逝去的懵懂

祭¢逝去的懵懂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逝去的歲月如晶瑩剔透的雪花一樣,漫不經心中勾勒的是絕美的軌跡,但落地后了無痕迹,僅留下刺骨的寒冷與蕭瑟。就算將它緊緊地攥緊在雙手,卻還是無法阻止它化水零落。

  別離的日子已經悄悄輾轉三個多月了,曾經以為自己可以放得下一切.心中的傷痛與思念卻如輕風拂過留下的種子,生根發芽,愈發的強烈與刻骨.今夜學校無人,獨自一人在校園裡蹣跚。悄悄爬進教學樓里你的教室里,望着你曾經坐過的位子,靜靜走過那條只屬於你一個人的小路,仰望着女生宿舍樓上你的寢室,輕輕站在報紙欄那個你最喜歡站的位置,獃獃的坐在路邊的那家飯館里你最喜歡坐的位子(其實,我們每天中午自然的相視並不是偶然,是我偷偷問了七八個同學才知道你最喜歡中午1點以後再去吃飯,於是,每天中午我是第一個衝下教室,第一個在家吃完飯的,像個女孩子般努力的對着鏡子想把自己打扮得儘可能帥氣一點,卻從沒發現你的眼光在我面前有絲毫的歇息)。努力想把你的笑容從腦海中拭去,卻無奈的發現你的樣子愈發的清晰.假期間曾經試着墜落自己來忘卻傷痛,但瀟洒過後卻如不倒翁般瀰漫在身體的每一個角落.天下午放學后,終於艱難的等到大多數人都走了,才偷偷跑到“龍虎榜”那裡去找尋你的名字,南昌大學!我其實早已經猜到了,憑你聰明的腦袋當然考上了,心中默默為你祝福,但回家的路上卻發現天空是那樣的灰暗,那樣的虛幻!我努力的捏了自己一下,痛,好希望這一切是夢!我們兩的距離越來越遠,你會在理想的彼岸紮根發芽,尋找到屬於你的肩膀,但一定不是我.最終只能是你那蝴蝶翩躚飛舞中路上的一根小草,太過平凡太過普通,也許有機會長成一根參天大樹,但蝴蝶卻早已飛走.是一條直線上的一點,轉彎只為遇見你,但卻忘記了你也會轉彎.

  明晚就是十五了,有點殘缺的月亮有種憂傷而明媚的哀愁.迷茫的望着月亮,卻想起你的眼眸,明亮中不帶一絲塵垢,我知道,你此時應該正在快樂着自己的快樂吧!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在想你!

  希望你過得快樂,我也許註定了與孤獨為伴吧,其實現在的一切都很好,靜靜地,各自奔向海角天涯。我們只是在一個錯誤的時候,錯誤的邂逅,而我又錯誤的喜歡上了你,也許時間會沖淡一切。靜靜地聽一首歌來懷念你,冬天的寒冷是為了迎來春的芬芳,我的哀傷是為了更好的迎來自己的明天!

  謹以此文來紀念我暗戀了一年多的女生,她就是我心中的夢,但她走了,夢碎了,今後我不會再迷茫,懵懂。人,總該長大的。

您正在瀏覽: 祭¢逝去的懵懂
網友評論
祭¢逝去的懵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