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空曠心城,哪知夜的冷?

空曠心城,哪知夜的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風停了,燈光也暗了,音樂變得低沉了,無星夜空,就像是一個陰森而又潮濕的洞穴,遮掩了半邊天,哪怕連一絲微弱的光也不放過···

  踏過一遍遍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街道,記憶模糊了輪廓,站在城市的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被人遺忘。一張張陌生的臉龐與自己擦身而過,

  人遊盪,心彷徨,很多時候,我也無從知曉自己究竟在感慨思考些什麼?是用一段年華去遺忘,還是踩着時光的年輪繼續憂傷?

  寒夜裡看雨飄過,零零落落的光點被燈光折射的格外刺眼,就像是一陣陣迷失的潮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地平線上發出巨大而又沉默的力量,敢問春天的溫度在何方?是失落多一點,,還是興奮多一些?

  頭頂是交錯雜亂的天線,分割着天地之間的黑與白,眼睛里的朦朧的斷層卻只能看見咫尺的未來,就是這樣的世界,一天天,一年年,像抽絲般纏繞成一個透明惆悵的繭,久而久之成了理所應當。

  想要一味得以平靜的解藥,抑制住內心狂妄的憂傷,想要在天空開一扇窗,四處尋覓溫暖的陽光。看着消瘦脆弱的枯葉從身邊飄過,我沉默,略帶些許的難過,難道是在用它畢生的榮光去哀悼去祭奠那余季的蒼涼?

  每一段精彩的故事,每一首動聽的歌曲,每一個動人的畫面,每一個對錯的輪迴,如期的,謝幕,上演。

  或許,我們以為時間是最好的良藥,或許以為自己曾經遺忘,那些茂盛或枯萎的記憶之花仿若一瞬凋零。

  又或許,那些苦樂酸澀的味道,深深硬硬的鑲嵌在年輪里,於是,我們的天空下起了雨,之後就再也沒有再晴過。

  它,漸漸地長成了生命的印記,折磨的我們遍體鱗傷,慢慢折斷了幸福的羽翼,蛻變成了連呼吸都會是痛的堅強。

  疑惑過,困擾過,抑鬱過,這些都是在所難免的。夢總是在有光線的地方明亮熱騰,卻也是在無光的地方暗淡變黑暗。

  於是,拚命掙扎,全力逃亡,憂傷與快樂,這究竟是天生的宿敵還是註定的命運?似乎找不到理由去解釋,去描繪····

  於是,習慣了夜的黑,但是,黎明日現,那麼白天又是否可以定義為暗淡的灰?

  轉身,與陰霾,不期而遇。

  轉彎,惆悵,不請自來?

  沉淪,迷茫,一落千丈……

您正在瀏覽: 空曠心城,哪知夜的冷?
網友評論
空曠心城,哪知夜的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