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小徑深處》

《小徑深處》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當逢來之雨在那圍竹的小徑邊撩過,當遲爍之雪在那樹影下淡淡陸下時,不掃的情感帶着各自煩惱的倒退在這裡出現了又消失,聽了又停在那個地方等那個人。

  一個曾經在自己生命里很重要的人,重要的誰也無法代替它的存在。

  畢竟已是永恆的記憶,時間永遠帶不走那個曾經進入自己記憶的那個人,唯有自己!

  可以說的話,在她離開之前已沒話說,在自己離開以後已沒淚可流。

  誰也不知道——

  為什麼我又回到了那條小徑,隱藏我們曾經最美好回憶的小徑,可物是人非。

  什麼都無法改變一個逝去的生命,什麼也帶不回最美的微笑,我也一樣。

  但那個地方依然如舊。

  保留着自己最原始的面貌,等着我帶上它,我的回憶去看它,去靜靜陪它。

  即使那時雨那佳雪還依然為我們的回來而歡笑不已,我們都沒那種心情去審閱身邊的一也一物,畢竟那時的心情和現在不再是一樣了。

  可我卻很喜歡在那深處去尋找,去尋找還在的美好還留的歡笑。

  就那樣靜靜地——

  在所有的人都進入夢鄉的時候,我再來看看這已有裂痕的樹木已留蒼老的小徑,而它也會不因我的突然出現而被嚇到躲起來,不敢現身與我相見,甚至述說多年不見的經歷。

  就那樣悄悄地——

  無意間在我出現以後出現在我的身邊,讓我不知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和它打招呼,而我可能也會紅着臉和它見面。聊一些我們還沒有開始聊的話題,講一些我們彼此都沒見過沒聽過沒想過的事情,但那都是在深夜才有可能發生的事。

  就那樣漸漸地——

  摸着黑暗的蒼老進入你的世界,陪你一起去看深處可以發光的石頭,同你一起去聽深處可以講話的枯葉,與你一起去感覺深處可以了悟人心的精靈,直到那些都消失為止。

  但我不會因身邊的一切而丟下你一個不管,而會一直守侯着你,一個我深愛過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小徑深處》
網友評論
《小徑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