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一直以為距離就是兩點間的一條線段,直到那天碰到了我的哥們。那天正在聊天,一個頭像在不停的抖動,打開一看“祝我新年快樂!”問他在哪裡?他說在新加坡。羨慕的同時有些感動,送你離開千里之外都會覺到得很遠很遠的彷彿不存在一樣。那麼萬里之外的祝福呢?呵呵,其實人和人之間真正的距離不是在地域上,而是在心底。

  有那麼多的人“即使相逢應不識”對於他們而言彼此陌路,他們雖近在咫尺卻遠的彷彿沒有距離一樣,就象兩條平行的鐵軌。地球很小很小是我們在心底無行將它放大在放大。看看你的身邊多少大鼻子喊着Hello一看就不是MadelnChina看他們多自信,雖然有好多看起來真的很窮。劉歡說因為我們心連心,所以我們同住地球村。泰戈爾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我們明明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如果一味的強調距離是指兩顆心之間的親密程度,確實有些唯心主義。老馬說的好,物質決定意識。其實我認為重要的不是物質怎樣決定意識,而是意識怎樣反作用於物質。

  距離的遠近在地圖上能夠量得到,在實物上能測的出,只是心於心之際的距離,人於人之間的距離再高端的儀器也量不出測不到。距離不僅僅是兩點間的線段,對於兩個人來講就是心裡的位移。有時雖然遠隔千山萬水卻彷彿近在咫尺,有是雖近在咫尺卻已隔了千山萬水

  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沒有陌生人只有你尚未認識的家人,那麼你和他或她的距離遠嗎?幾十年前鄭智華就把地球踩在腳下,更早以前毛爺爺就說坐地日行!八萬里。朋友如若果真如此你我離的遠嗎?

您正在瀏覽: 距離
網友評論
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