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花月痕

花月痕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一夜寒風至,滿園芬芳盡凋零。花謝花飛,凋落的豈止是滿園春色,最為沉重的是一顆心,它總在為這花謝花開而感傷。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逝去的日子卻難再擁有。多少次驀然回首,都會為過去嘆息;多少次感悟現在,都覺得現在一無所獲;多少次暢想未來,卻又覺得前途渺茫。為什麼總要躲在黑暗的角落細數滄桑,換來的卻只是無盡的傷感,不想變得憂鬱,卻終又憂鬱,總是被一種莫名的傷感困擾着,不知如何是好。

  不知為什麼竟會落淚,淚珠暗涌的時候,淹沒的豈止是世間萬物,更為沉痛的是一顆心,一顆是傷痕纍纍支離破碎的心。曾經的美好而今已不再擁有,剩下的只是無盡的悲痛,那難以忘卻的記憶,或好或壞,都無法不在意。明知道本不該為這早已不知身在何處的過去耿耿於懷,可那多愁善感的心總又要向那往事靠近,無法控制。越是要忘記,就越是難以忘卻;越是要放下,就越是放不開;越是要記住的,卻偏偏又忘記了。於是,該銘記的,忘記了,該忘記的,卻永遠留在了心中......

  情愈切,心愈憂,忘不掉的悲傷,割不斷的情思,剪不斷的幾多愁。天涯路望斷,卻依然難再回到從前。站在歲月的枝頭,千百度的尋覓,不見蹤跡,驀然回首,卻見燈火闌珊處的伊人。那擦肩而過的瞬間終將逝去,那因擦肩而過而起的思情卻永遠都不會褪色。多少次,曾為這不經意的擦肩而過而歡喜,多少次,又為這不經意的擦肩而過而哭泣。無法阻止的離別就像那隨流水而去的落花,不覺間已飄零在那千里之外。本是多情,更加離別的傷感,今宵他鄉孤獨怎成眠。明朝何處夢醒,在他鄉,殘月曉風。

  不知何時,開始借酒消愁。明月樓高,卻是窗前獨倚,流入愁腸的苦酒,卻成了淚,一曲相思淚。夜深人靜,思緒萬千,輾轉反側。細數着花開花謝的輪迴,也回憶着那熟悉的往事,還有往事中那熟悉的你。現在卻只剩回憶,也只能在那美麗的回憶中找到一絲安慰,安慰自己那滿是傷痛的心。我渴望進入夢鄉,在夢裡見到那熟悉的面容,再次相見,無需言語,只要那婉兒一笑,便不再憂傷。而今,就連那美麗的夢,都失去了,只能在想象中與你相遇,在想象中永恆。

  人生若只初相見,所有悲傷都將忘卻,只定格在初見時那美好的瞬間。秋風不再悲傷,忘卻畫扇的哀怨,本非故人心易變,淚雨霖鈴,怎生哀怨。難以忘卻的悲傷,纏繞今生,只因那無言語的情......

您正在瀏覽: 花月痕
網友評論
花月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