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遠山遠處》觀后感

《遠山遠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遠山遠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遠山遠處》觀后感

  看了劉同的《誰的青春不迷茫》發現裡面介紹了一些比較好的影片,其中一部是《遠山遠處》,今天終於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吃了早點還沒洗臉就開始看這部影片。

  之所以對這部片子感興趣是因為裡面寫了關於一個自閉症男孩,對這個領域還是很感興趣的,發現社會中有一些人有這方面的傾向,有很多人都會有自我封閉的部分,有些事我們不能釋然,不能開懷,也不去接受,雖然我們明白,雖然我們都理解,但是接受真的需要我們的膽量,跟新的認知範疇。曾經自己也是略有些孤僻的女孩,在生活的洗禮中慢慢改變……

  故事講的是一個幸福的夫妻有了個可愛的寶寶,一個非常完美的家庭,非常幸福!可是在幸福中他們發現寶寶有些異常,後來越來越異常,再後來,他們度日如年。寶寶到七歲還不會自己脫褲子便便,也不會做馬桶,他對自己的生理需求完全無意識,脾氣暴躁,發脾氣可以持續四個小時之久。不與人交流,不接觸小朋友,自己孤立自己,期望安全的,只有自己的環境里。後來他的父母發現,寶寶接觸馬的時候沒有反抗情緒,父親有個大膽的想法,遠征去外蒙古找薩滿,讓寶寶更多的接觸馬,接觸動物,接觸自然。讓薩滿施咒解救寶寶的自閉症。後來他們成功了,男孩可以自己解決生理問題去馬桶便便,接觸小朋友,有交流,並且學會了騎馬。雖然他們費盡周折,但是值得了。後來他們回美國還開了家自己的自閉症兒童治療中心,建立了馬術園,教自閉症的孩子學習馬術。過着幸福的生活。

  看完了之後感觸很深。我還記得自己曾經也是個膽小怕事的女孩,後來第一次參加網絡線下活動,第一次跟不認識的人一起HAPPY,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一次次對自己內心的挑戰,讓我釋放着內心去接納世界,讓我對生活中的種種更加釋懷。

  冒險,挑戰讓我們改變,既是你不是自閉症,這種人生經歷跟體驗也會讓你更充滿勇氣。也會讓你開放心態。有時候人需要徹底放鬆,在現在這樣一個高壓環境里,我們難免會被世俗刺痛,會形成自己的防禦跟保護,其實,如果有一天你放下了你的防禦,放下了你的保護,你會發現所有的一切敵人都來源於你的假象。記得前兩天看《重返地球》將軍兒子的成功蛻變就來自於他戰勝了自己,戰勝了自己的假想敵,通過了心裡因素這一關,發現一切都不存在了,敵人找不到你,勝利如此簡單。前幾天在接受賈希傑老師的培訓時還看不懂,聽不懂,他到底要怎樣,瞬間理解深刻,他無非只是希望通過他的方式,讓你放下自己的防禦,放下自己的假想敵。

  放下自己的恐懼感,人才會真正強大起來!

您正在瀏覽: 《遠山遠處》觀后感
網友評論
《遠山遠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