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窗外的雨

窗外的雨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在炎熱的夏季里偶爾也下幾場紛紛細雨,這看來未必不是件好事,它沒有黃梅雨那樣的浪漫,也沒有丁香般的愁怨,可它卻給人留下了許多的感受。雨中來來往往的人們都有着一種讓人無法琢磨的心情,有的靜靜地坐在那兒,似乎帶着濃濃的心事;有的輕輕的跺着腳步,任柔和的雨絲輕撫自己的臉龐,這或許是他們正在尋找愛情故事裡的雨中浪漫罷了;還有一些人在雨里穿梭,他們是那樣的匆匆。

  我不是雨中的人,而我卻閣着玻璃擁有這幅眼前的美景,放飛心中的思緒,細細品位大自然的這一份恩賜。

  記得年少的時候,每逢下雨,幾個小夥伴就躲着大人,到雨里追打,直到傳來大人們的吆喝聲,才各自跑回家聽候發落,這樣圖的無非不就是那份天真無暇的快樂心情。年紀逐增,換下童年的稚裝自立門戶,自己便裝出一副很成熟的樣子獨立窗前,欣賞眼前這朦朧的雨景。如今離家許久的我,也只能獨椅窗前,獨個兒欣賞這眼前的一切,或喜、或悲、全然不是,有的只是無盡瑣碎的煩悶和抑鬱的心情。打開窗戶,清風夾着點細雨迎面吹來,直浸心窩,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是的,這是在炎熱夏季里打的寒顫,關上窗戶,眼眶裡已被刺得酸酸的,不知不覺中還滑落了幾滴。離開屋內,讓自己沉浸在潮濕的,又下着細雨的世界之中,讓所有的一切都在雨中洗禮。

  雨中來來往往的人,都在忙着他們應做的事兒,高大的樹木在雨的洗禮下顯得更加蒼翠挺拔,花兒在人們面前炫耀着自己的嬌艷與美麗,那任人踩踏的草坪,也綠得可愛;惟獨我這份莫名的傷感和雜亂的腳印與這美景不相襯。彷徨、惆悵,讓我不敢向前,促足雨中,回頭看看來時的路,更加傷感,曾幾何時,自己孤單一人到處奔波,可除了失去的歲月之外,我又擁有什麼呢?

  不知不覺中,雨把我淋了個落湯雞,回到房裡攬鏡自照時才發現自己的凌亂,是該梳洗的時候了,就讓一切在雨中消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雨
網友評論
窗外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