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泡在眼淚里的魚

泡在眼淚里的魚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泡在眼淚里的魚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泡在眼淚里的魚,相信好的開端,總是遊走在快樂和悲傷的極端。

  還記得嗎?那年夏天,那件美麗的花裙,閃爍的蝴蝶邊,沾染了青草的芳香和野花的雋永。

  我不知道,那夕陽,為何好的讓人如此難以割捨,這樣的夏天,美妙的時刻,是鐫刻在時間歲月里的珍珠,早在透明的世界里,沒有你,只要我,沒有憂傷,只有快樂!

  當我的世界里只有清風明月的時候,你是否,會在天涯的另一端,偶爾想起,有個人,在望着天上皎潔的明月遐想?我知道,即使你不會,我也會,夢中的野百合,在清幽的山澗中,傲然開出潔白的花骨朵,這是星宿的璀璨,這是麥田的金黃,這是風吹蘆葦盪的浩然,這是在唏噓中虛度光陰的驚嘆!

  當微風吹過,我在陽光下的白色床單下嬉戲,快樂的童年,在笑聲中綿長,除了最遙遠的距離,我和你之間,還有什麼事不可逾越的?當愛已成往事,你會不會忘記,你依然愛着我!

  想起你的笑容,天真爛漫如孩童,想起你的悲傷,滿滿的把我浸染,想起你的愁思,長長的把我牽絆,我還能怎麼做,在你的面前,我永遠是孩童,不能分擔你的憂愁,不能解救你的苦痛,亦不能夠從你的思緒里把愛搜集起來,匯聚成關於你的故事,這就是一張張的碎片拼湊起來的網,牢牢的把我捆住,再不能解脫,這輩子,我註定逃不出你的掌心。

  為了愛,你放棄你自己的快樂自己的愛好,為了愛,你甚至完全的放棄了你自己,我不知道,除了你愛的人,是否你的世界就是空白?這樣極致的愛,我不知道好不好,只知道,你太不夠愛你自己了,這就是我想對你說的,多愛自己一點!

  當魚兒游在水裡的時候,它不一定是快樂的,也不一定就是最自在的,我們不知道,它的悲傷和眼淚,它的眼淚,你無法識別,因為在水的世界里,眼淚和着水被稀釋的誰也不會在意,外表的堅強,內心的脆弱,有什麼是可以忽略不計呢?

  又或許,這原本就是一種模式,抑或一個騙局?我無法解釋,只能在不停的麻痹我自己,讓自己覺得會好點!這樣的生活,或許不是很真實,但卻很真切!

  匆匆的走過許多路,看過很多的風景。卻最終沒有留在看好的地方,記憶的最深處,還是,生活過的家鄉最親切!在愛的最初體驗,在情的最開始地方,在夢裡夢外的絮絮叨叨,在燕子飛回的地方,在布穀報告的地方,在麥苗翠綠的時候,在草屋還有的那個地方……

  這輩子,我看是,還是回到原點的結局!只是,我更加明白了,有愛的地方,有情的地方,對於我的意義!

  而有些人有些事,不僅僅在記憶里永存,更者是在血脈中延續……

您正在瀏覽: 泡在眼淚里的魚
網友評論
泡在眼淚里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