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學會與人相處》廣播稿

《學會與人相處》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得得9

  《學會與人相處》廣播稿

  甲:敬愛的老師們!

  乙: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上午好!“紅領巾”廣播站又如約的和大家見面了!

  甲:我是主持人:三(5)班的馬語含

  乙:我是主持人:三(5)班的費梓培

  合:今天我們為大家帶來的是有關學會與人相處的話題,歡迎大家的收聽。

  甲:下面給大家介紹五種人際交往的基本原則:

  乙:一、微笑:微笑是人際交往的通行證,沒有一個人會拒絕微笑。

  甲:二、自信:相信別人會喜歡自己,很多人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害怕被拒絕,因而不敢主動與別人交往,放棄了很多人際交往的機會。

  乙:三、學會讚揚: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其實都是渴望得到讚揚的,因為讚揚是一種認同、欣賞和尊重。

  甲:四、學會傾聽:傾聽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你尊重別人,別人自然也不會辜(gu)負於你,做一個好的聽眾,是建立友誼最有效的途徑。

  乙:五、不要依賴友情:我們需要朋友,也需要朋友的幫助,但我們卻不能完全依賴朋友,如果一個人太依賴朋友的話,到頭來從中得到的只會是苦惱。

  合:只要我們真正做到以上幾點,不久,你就會發現你身邊的朋友多了起來,對於人際交往也會變得游(ren)有餘。

  甲:有一顆平常心。沒什麼大不了的,好事要往壞處想,壞事要往好處想。

  乙: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如果自己沒錯,那麼就站在對方的角度,體驗一下對方的感覺。

  甲:嘴要甜,平常不要吝(ling)惜你的喝彩聲。(會誇獎人。好的誇獎,會讓人產生愉悅感,但不要過頭到令人反感。)

  乙:有禮貌。打招呼時要看着對方的眼睛。以長輩的稱呼和年紀大的人溝通,因為你就是不折不扣小子輩。

  甲: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感恩。

  乙:經常幫助別人,但是不能讓被幫的人覺得理所應當。

  甲:經常檢查自己是不是又自負了,又驕傲了,又看不起別人了。(即使你有通天之才沒有別人的合作和幫助也是白搭)

  乙:好心有時不會有好結果,但不能因此而灰心。

  合:今天的紅領巾廣播到此結束,感謝各位老師、各位同學的收聽,謝謝!

您正在瀏覽: 《學會與人相處》廣播稿
網友評論
《學會與人相處》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