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斜陽往事——尋不到你的天堂

斜陽往事——尋不到你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斜陽往事——尋不到你的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又一次重溫這條小道,依舊小橋流水、鮮花盛開。不同的是少了你的身影。輕撫橋邊的楊柳,它搖曳的枝條告訴我你未歸來過。橋邊的杜鵑花開得妖嬈,好似你當年羞澀的顏。我多想採擷一朵相寄你身旁,想必你會滿心歡喜。你說你喜歡紅杜鵑,因為她記載着古人太多的哀愁,很是凄美。

  不知從何時起,你開始感時傷節,變得極為敏感,甚至會因為一些小事而睡不着。那天你說你要走了,去廣州接受很好的教育,我說那裡你會有很好的前程。你打來電話想讓我去送送你,我卻遲遲未能出現。那天你該有多失落啊!我安慰你說有緣定會重逢,不必過度傷懷。

  很多時候,我們總以為有時間去等待,卻有了不曾料想的以後。你跟我說你在那邊過的很好,無憂無慮。還發來你與小狗嬉戲時的照片。我卻天真地為你高興,還說有時間出來看你。卻不知道電話那頭的你早已黯然淚落。後來才知道你過得有多孤單,一個人在醫院與病魔抗爭。我也終於明白為何你的說說總是帶着一絲悲涼,流露出不曾有過的悲傷。可笑的是我卻還在評語中戲謔着你的敏感。

  你在另一座城市被宿命糾纏,我卻只能在這座城市無可奈何。當時間太瘦,指縫太寬,我們又能抓住些什麼?那段時間我常跑去網吧與你視頻,每當看到你那日趨蒼白的臉色,心中有種說不出的難受。每天在上陪你聊到深夜,只為讓你覺得不那麼孤單,讓你知道身邊還有人在為你加油。我說畢業後去找你,陪你去看海,你說怕等不到那一天。那個時候,我總是想盡一切辦法給你更多活下去的希望。誰也不曾料到,我們的聊天記錄會永遠停步在那年春天,你灰色頭像也不會再跳動。

  春已至,人卻逝。即便煙花三月、百花爭艷,也無心去欣賞那繁華。我固執地認為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會有你的身影,以至於滿世界尋找你的天堂。在夕陽中,似乎看到了我們曾經的影子:你依偎在我身旁休憩,洋溢出幸福的模樣。你看吶!那西邊墜落的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拖得老長,卻緊緊想靠着。天邊的煙霞好美,好像你迷人的眼,還有那微微揚起的嘴角。我們沉醉在“夕陽無限好”的夢幻中,卻忘記了“只是近黃昏”的現實。也許你並不知道,那一刻會成為我生命里永恆的風景!

  破曉的晨光總是那麼耀眼,讓人感到無法壓制的生命力。你最後的一個願望竟那般渺小,只是讓我陪你看一場日出。那天你偷跑回來,接到電話的我匆忙趕來。看見你那憔悴的臉龐中還強忍着痛苦微笑,淚水卻早已抑制不住。我上前將你緊緊的擁入懷中,不再讓你覺得孤單。紅日如同新生的嬰兒,讓人感受到生命的力量。你說你喜歡日出,我說會陪你守候到日落。我們坐在山頂上,俯瞰着這座城市的繁華,竟感覺那麼陌生。你緊緊的抱着我,你說多希望時光慢些跑,這樣你便不再害怕宿命來襲。我輕輕撫摸着你蒼白的臉龐,感受着你生命的溫度。空氣中漂浮着你的發香,還夾雜着淡淡的藥味兒,但那不能掩蓋你的美。還記得你說的喜歡聽我唱歌,你安靜的躺在我懷裡,我給你唱着許嵩的《雙人旁》,幻想着有一天帶你去流浪,去你說的好地方。

  只是時光不等人,兩年快過去了。我身旁,早已消散了你的芬芳。昔日懵懂的少年也已經學會了堅強,他用漂亮的押韻埋葬着那份哀傷。那些紅塵舊夢隨着夢斷都已成空,塵封的往事卻依舊立在斜陽中。驀然回首時,才發現那人已不在燈火闌珊處……

您正在瀏覽: 斜陽往事——尋不到你的天堂
網友評論
斜陽往事——尋不到你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