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一年,你找不到我,我找不到你……”

“那一年,你找不到我,我找不到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那一年,你找不到我,我找不到你……” 標籤:一年級

  請相信我這是一個絕對真實的故事,如果您願意相信,我相信這篇文一定會讓您有所觸動,如果您不相信,就請您將它作為一篇單純的散文看吧。一篇會讓人觸動心弦、但卻沒有相信的散文。

  他用寵溺般的孩子口氣說:“簌簌是我的,你是我的簌簌……”他還說“我喜歡簌簌,簌簌就是我的啦。”而我還是一如往常那般繼續微笑着……

  ——題記

  他叫夏小禾,這是他告訴我的名字,我不知道他說的是不是真的,但我還是選擇了相信他,因為他讓我有一種感覺,一種和他在一起永遠不用擔心生活的感覺。清新淡雅,無憂無慮。他說,和他在一起天會很藍。

  他是我在紅袖認識的一個“陌生人”,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聊天,他和我說了很多很多關於他的故事,最後他說了一句話,他說,奇怪,我怎麼會和一個陌生人說這麼多。我說,難道你不覺得陌生人最有安全感么?再然後我就記住了,我們是“陌生人”。

  我叫王蘇伊,這是我告訴他的名字,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相信,但是他叫我“蘇蘇”,後來,他說,其實他很喜歡“蘇”這個字,他說,這個字是有故事的,但是他沒有和我說。他說自己的事情是不可以和別人說的。( : )

  再後來,他一直叫我簌簌,雖然覺得很怪,但是我實在拗不過這個小孩子,就任由他叫了。雖然這個小孩子比我大3歲。

  我和他認識才4、5天,但是我們卻就像是一見如故,一聊起來就一發不可收拾,他告訴了我很多關於他的故事,除了他的她,他說,我告別疼好長時間了,你知道嗎?我怕疼。我沒有繼續追問他,我說,如果提起那些會讓你想起曾經的傷痛的話,就算了,畢竟好不容易傷疤才結了痂,又何必撕扯,再度讓你沉淪。

  我對他說,你是個好人。而他卻說,不要對我說,我是個好人,我很可愛,我很活潑。我只是個,會自卑,會傷心,會小心眼的普通人。其實,我很好,只是不習慣,只是會偶爾難受一下,只是會在某一瞬間突然很想某個人,只是會在聽到某一句熟悉的話時很難過,他說,這是他以前摘抄的。他說他有好幾個本子都是用來抄這些的。

  我們聊天的一字一句,我都記着,深深的記着,像是烙印,那麼深刻的烙在心裡。

  我對他說,你是我見過的唯一的最乾淨、最美好的孩子。那麼純凈,沒有雜質。

  我可以發誓,我沒有說謊,或許我並不認識他,但是這是他給我的感覺,那麼真切。

  他說,和他在一起天會很藍。而我想說卻沒有說的是,在我眼裡,你就像是藍天,更像藍天上的那只有一個的太陽,你散射的陽光可以讓每個人倍感溫暖,或許別人也可以賦予我們這種感覺,但你獨一無二。

  但是,話題轉向陽光,卻讓我想到灼傷。

  我想起了曾經的人、曾經的事,那麼久遠。

  我以為我早已經不在乎,我以為我已忘了他。

  他和他一樣,他亦給過我溫暖,他亦給過我寵溺。曾經……

  那個時候我以為我會離不開他,我以為我習慣了依賴他的感覺,我以為沒有他我會感覺心慌。可是,我終於還是失去了他。

  已經不記得他是怎麼離開的,只是很真切的記得,在我覺得我再也離不開他的時候,他離開了。

  那個時候,因為他的離開,我的生活變得一團糟,我的學習成績開始直線下降,做事也總是心不在焉,那個時候最能聽朋友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你這幾天到底怎麼了?我只是微微一笑,像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似的,但是,那笑,卻是那麼落寞。

  原來,時間真的可以抹平一切。

  然後,在一年後的現在,我記起了“原來我已忘了他”。

  也是在一年前的現在,他離開了。

  而一年後的現在,我認識了夏,他和當初的他一樣,給了我無限的寵溺,無限的笑顏。可是,不一樣的是,他讓我想起了他,想起了那個“舊人”。也讓我想起了他的突然離開。

  那個時候,我也以為他像是我的陽光,可是,關於他的陽光,卻留下了灼傷。

  但是對於夏,我卻還是亦如往常那般,不設心防。

  或許,我骨子裡就是個喜歡受虐的孩子,即便曾經因為依賴陽光受到灼傷,卻還是如往常一樣擁抱着我的陽光。

  那麼,我的陽光,你會再一次灼傷我么?

  夏沒有告訴我關於他的她,我也沒有告訴他我的他,他說,等我褪去青澀的那一年,我就會講給你聽。而我說了一句很現實卻又很不應景的話,我說,我一直都不相信我們可以聊到那一年,那一年我們早已無法想起曾經的“誓言”,那一年,你找不到我,我找不到你……他說,紙醉夜上海,迷殤夜,而叢千秋,繁華依舊,該繁華的會永遠的繼續,隨緣吧……是啊,一切隨緣……

  我和夏說,我喜歡好人。他說,那我是好人,你會喜歡我么?我笑了,我說,如果你真的是好人的話,會的。

  是的,我喜歡他,但是,那與愛情無關。

  他總是說,簌簌是我的,但我卻想說,你總是說我是你的,但你卻不是我的。

  夏,如果那一年,我們還在一起,你向我講着關於你的她,而我向你講着關於現在一切我沒有告訴你的故事。那樣該多好。可是那一年,我還能夠找到你么?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你找不到我,我找不到你……”
網友評論
“那一年,你找不到我,我找不到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