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終於踮起腳尖,也觸摸不到你們容顏

終於踮起腳尖,也觸摸不到你們容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春節剛過,氣溫驟然回暖,這幾天總是想寫點什麼,因為我確實喜歡這樣的天氣。記得小時候,我們會說喜歡春天,因為他播撒着希望;喜歡夏天,因為他綠意盎然;喜歡秋天,因為她收穫成熟;喜歡冬天,因為她有皚皚白雪的聖潔。可現在,年齡大了,才知道喜歡就是喜歡,喜歡就是一種感覺,跟一切其他的東西無關。明明是喜歡的,可是我卻不知道為什麼喜歡。我只不過就是喜歡在這樣的夜晚吹吹風,散散步。可明明是喜歡的,卻不知為何這分喜歡總是夾雜了些許善感。想寫一篇屬於這個季節的文章已經好幾天了,卻總是無從起筆,不知道如何寫,寫點什麼。直到今天,給許久未聯繫的同學掛個電話,嘮嘮家常。掛掉電話,我或許明白我為什麼喜歡了,也許我所喜歡的正式這抹憂傷的孤單。這樣的季節,給我更多的時間去理解,去品味,無享受,這份屬於我的,孤單。

  記得我說過“我知道我們的距離正在漸行漸遠,但是,只要我能觸摸到你們的高度,即使踮起腳尖,我也要攥住這份情緣”。可是,我想今天,你們已經到了我觸摸不到的距離。即使踮起腳尖,哪怕踮起腳尖,也不過畫餅充饑,無功而返。我已經數不清有多少同學早已失去了系聯。我已不記得以我間電話核實由長及段,知道今天,就算同學聚會也只不過從別人最終盜得隻言片語,片語只言。我更不記得,到底有多久不曾相見。就算我再不情願,即使我有同情鐵壁班的厚臉。我也不得不承認,你我已經漸行漸遠,終究今天,雲之巔,地之端。從此,好聚好散,再無糾纏。

  沒有抱怨,亦非抱怨。卻不過難掩傷感,畢竟相聚三載,相守八年。我與你們在不懂愛的年華相見,卻在長大後天各一邊。原來,再濃的情感也抵不過歲月的變遷,更何況變遷的除了你我的容顏,還有生活地位的轉換。終究會有今天,或早或晚。

  收拾心中的那抹傷感去迎接沒有了你們的明天。

  謹以此文祭奠那場青春的擱淺和那些年,我們一起經歷的日月交替,歲月變遷。

您正在瀏覽: 終於踮起腳尖,也觸摸不到你們容顏
網友評論
終於踮起腳尖,也觸摸不到你們容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