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絮璃歌

  依稀的薄霧籠罩了整個窗戶,窗外,人們裹緊棉衣行走在大街上。我知道,冬天來了。

  朦朧中聽見許嵩的《清明雨上》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現在才知道你為什麼喜歡許嵩的歌,因為它真的能唱到心裡去。就好比現在的我,再彷徨,再尋找,也望不到你的身影。

  那個冬日,飄下了小雪,我認識了你。

  你就這樣一聲不響的出現,又殘忍的離開。

  你走後,每逢冬天,我都在想;為什麼不下雪?是不是下雪了,你就會出現,與我一同走到白頭?

  可是,你走了,這裡再也沒有下過雪。你走時,連雪花也帶走,留給我的,只有一堆不會飄雪的回憶。

  你說你要去哈爾濱上學,你說我會找到更好的。借你吉言,再也不會了,除了你,我一個不要。

  你去了哈爾濱,我想,那裡的冬天一定會下雪。我彷彿看到你的身影,在雪中徘徊......

  高考結束,我毫不猶豫的報了哈爾濱的一所大學。

  當提着行李箱踏上火車時,才明白,什麼是孤獨,一同當年的你。

  我來到這片土地,美麗的冰雕映入眼帘。此刻,我與你享受着同一片天空,足夠。

  大學四年,沒有你的陪伴像過了一個世紀般漫長。而我,一直停不下尋找你的步伐。

  畢業后,我依然選擇在哈爾濱工作,只為將你找回。

  我租了一套房,打掃房間時,發現了一張照片。那上面,兩張笑臉依偎......

  我不敢相信那張臉是你,又熟悉、又陌生。可是,偏偏讓我找到那個碑‘xxx之墓`

  那一天,一朵朵雪花落下,惹上了行人的衣襟。

  靜靜的站在你的前方,雪落在我們的頭頂。真好,現在的我們,是不是已經白頭?

  我唱起許嵩的《清明雨上》,唱起你最愛的那首歌,將聲音錄下,埋在你的前方。

  從此,天堂里不再孤單。

  晚上,天空奇迹般出現了星星。我望着天空,聽着你最愛的歌,獨自仿徨。

  都說,一顆星星是一個人死去的天堂。那麼,誰能告訴我,哪個才是你的天堂?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網友評論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