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將記憶揉成一團,拋向時間的海

將記憶揉成一團,拋向時間的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將記憶揉成一團,拋向時間的海 標籤:青澀記憶

  昨日還陽光明媚,卻在夏日的陽光中,夾雜着淡淡的秋意。快要立秋了吧,心想着,一個盛夏就這樣匆匆收場,去年的記憶模糊而又縈繞在腦海,像一根根細線,繞來繞去,理不出頭緒,想要找到一個盡頭,揉成一團,最後將它徹底拋出腦海。纏繞太久了,也太累了。

  去年,一如昨天,來的熱烈而又奔放。在那忙碌的日子裡,我認識了你,也就註定了,我要經歷這段情感的路程,傷了,忘了,散了,也就長大了。

  不知是我無知還是你們太過老練,剛剛接觸社會的我,用一顆天真而又稚嫩的心去面對這個世界,我也曾疑惑過,但終究沒有擺脫。那時,我什麼都不懂,真誠的微笑是我唯一的資本,甚至天真地想要用自己的純潔去感染他人,但後來才發現這種行為是多麼可笑。在這虛幻的世界里,又在何處去尋求真假?從此我變成了你的玩偶,在你寂寞的時候給你些許的安慰,而我卻要想你好久,腦海反覆重複你的話語,儘管那只是你的玩笑,儘管知道那只是你的生活方式。多次告訴自己,那不是真的,但就控制不住去想你。我知道,我還太小,況且心裡從不裝污垢,我又怎麼抗拒你的偽裝。還記得給我講題的你,不會嫌我笨,那是一道很經典的題,謝謝你,對我日後的學習有很大幫助,更重要的是,因為你,我深深地喜歡上了物理。

  我想,這幾天我已從你的世界消失。我已不再和你說話,因為我不想再陶醉在關於你的世界里,我要屬於我自己的生活,這裡沒有你。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我要去追夢了,我不能因你而停留。或許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粒灰塵,對你不能有任何影響。去吧,開始你的高三生活。記得看見高三的學長們,我很有感觸:“看着他們離去,我想哭……”“你哭什麼呢,等我高考的時候,你可別哭啊。”“嗯嗯,我不哭,我要為你祈禱!”你放手去搏吧,我會記得,在明年高考的時候,我會為你祈禱。那時,你要記得抬起頭看看天哦,儘管你的城市的天永遠是灰色的。

  在這歲月如梭的日子裡,我多次想要忘記你,但終不舍。可是這次,是真的,我要學會勇敢,將你從我的記憶趕出去,遠遠地丟在過去。兜兜轉轉,我們再也不會相遇!

  時間教我學會釋懷,感謝你這道曾經的風景,我會笑着回憶,關於你的,淡淡的,吹散在風中,綺麗,終散……

  盛夏,來了一場雨,淋濕了過去,一覺醒來,感到一絲絲涼意,秋,就這樣無聲無息的來了……

您正在瀏覽: 將記憶揉成一團,拋向時間的海
網友評論
將記憶揉成一團,拋向時間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