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是責任和包容揉成的黃元米粿

愛情是責任和包容揉成的黃元米粿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愛情是責任和包容揉成的黃元米粿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愛情是責任和包容揉成的黃元米粿

  黃元米粿人人都愛吃,愛情也是人人喜歡且千古不變的話題。愚觸景生情,覺得,愛情就是責任和包容揉成的黃元米粿。當然,責任就是大禾米,包容就是灰水,二者不可缺一。

  做黃元米粿一定要使用“大禾米”來加工,而那種使黃元米粿色澤變黃和成就那種特殊的黃元米粿味的特定配料——“灰水”,首先要到農曆的11月底或12月初的季節去深山密林中砍來黃粘柴(有黃粘藤子、野禾樹子等),無須晒乾就堆放在門口坪上摻入桐子殼、橙子皮等燒成黃元灰,再加上黃梔子、槐花,加開水浸燙過濾而成。可見,要做出上好的黃元米粿一定要有上好的大禾米和灰水;換句話說,要營造出上好的愛情黃元米粿,一定要將責任和包容有機的揉合在一起。

  人們常說,愛就是一種感應,兩個人能否撞出心靈的火花,就看兩個人的心電是否心有靈犀,兩個有情人最終走到一起確實不容易。有些必須面對流言蜚語,有些必須面對眾叛親離,有些必須面對世俗壓力,有些必須面對生死抉擇……但不管怎麼樣兩個人的世界就是天堂,兩個人能夠在一起就是願望。然而,生活的味道就像打碎的百味瓶,什麼滋味都有。柴米油鹽醬醋的困擾,家務的分派等等無不是愛情的天敵,時不時的離間你們的情感,引導你們的思想分化產生誤解。於是,一天一小吵,一月一打鬧,接踵而來的就是感情的破裂,心碎的冷寞。當紛爭變成枷瑣,家事變成鐐銬的時候,愛情已經面臨崩潰,家庭開始瓦解。所以,在這個時候,就需要一種責任,一種對情感對家庭對長輩對孩子負責的責任意識來阻擋愛情之苗枯萎的進程。責任意識是任何一個人不可缺少的意識,它事關成敗。負責任的個人是誠信的個體,負責任的人是安居樂業家園的締造者。生存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要勇於創新、勇於實踐,又要勇於承擔責任。

  --- 有了責任,愛情就像做黃元米粿有了大禾米那樣有了堅實的基礎,接下來就需要包容的“灰水”來給愛情的黃元米粿染色釀味了。曾經有人問:地球上最寬廣的是什麼?有人說是大海。其實比大海寬廣的是天空。有人說:還有比天空更寬廣的,那就是人的胸懷。人應該培養包容意識。對於你的愛之對象,要做到寬容與理解,提倡理解萬歲。更可貴的是,你學會了包容,就具有了包羅萬象的胸懷,就能容納萬事萬物,能容納喜怒哀樂,你就不會斤斤計較別人了,畢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啊,你就仍然會用放大鏡來看對方的優點。讓理解與寬容永存心間,你這壺粘稠金黃的“灰水”就一定能夠揉和成就韌津津、甜蜜蜜的愛情黃元米粿來哦。

  笑鈾

  2014,04,04.

您正在瀏覽: 愛情是責任和包容揉成的黃元米粿
網友評論
愛情是責任和包容揉成的黃元米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