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將記憶埋藏在薰衣草盛開的國度

將記憶埋藏在薰衣草盛開的國度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將記憶埋藏在薰衣草盛開的國度 標籤:青澀記憶

  仲夏夜之夢,聽見風吹亂了夏天,落地窗前清脆的跌碎。你在玻璃上哈了口氣,畫了一個笑臉,融化了這個季節的哀傷。她送你的鈴鐺,你仍系在手上,靜靜慢晃,怎奈奏不出思念的迴響。牆壁上她親手貼的那隻,掛着紅絲帶的黑貓,還在遠遠的眺望你的方向,低聲向你訴說家在那方。

  她為你織的圍脖,你已經不在戴了,只是將它整齊的折好,放在了踮起腳尖才能觸及的地方,你說不想破壞了她殘留在上面未褪色的體溫。你們一起走過的青石路上,已找不到你們相戀的痕迹,那個一起躲雨的屋檐,那件為你沾濕的白色長衫,也都逝去了當時的模樣。

  翻開那些她喜歡的書,上面還印着她柔弱的筆跡,你總會伸出手去輕輕的撫摸,生怕空氣中的塵埃會把它們弄髒。當夜幕降臨,總會靠在陽台的欄杆上,看着夕陽一點點的消失,那儼然已經成為一種習慣。膝蓋上放着她的書,你並沒有觀看,總是獃獃的望着天空,希望看到她裂開的嘴角,你說想讓書帶去她喜歡的夏天的味道,看着滿天的繁星總會有莫名的感傷與衝動。

  耳朵里塞着耳塞,放着她最喜歡的歌,你說裡面盛滿了她的微笑。你說在夢裡總會見到她,裂開嘴向著你撒嬌,牽着她的左手,奔跑在長滿薰衣草的山崗,牽着手一起躺在草地上,聞着那淡淡的花香,你總會摘下一朵薰衣草,趁她不注意,別在她的頭上,她每次都會厥着嘴,叫你不要破壞它們。但你還是會這樣做,因為那是她最喜歡的紫色,最喜歡的薰衣草,最喜歡的夏天的味道,你知道其實她很高興。

  你們在路上揀的那隻受了傷的小貓,現在已經長大了,它總喜歡在午後,依猥在你身上,在陽光下享受夏天的味道,你不會忘記她曾說過要一起看着它長大。你在陽台上也種了一盆薰衣草,你每天都經心的呵護,希望它可以早點開花,到那時你便會採下一朵,夾在她的書上。那樣即使她在秋天回來,也可以在打開書的時候,聞到夏天的味道。這樣她會很開心,會抱着你說她想你了。

  現在的你總會在空閑的時候,就到你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她說過在她最喜歡的夏天,轉眼就要變成秋天時,能在夏末時和你遇見,就是最美的心愿。你在你們曾一起共進晚餐的木桌上,刻下的名字,現在已經斑駁的只看的出痕迹了,但她留下的痕迹卻深深的印着,還是那樣的清晰,彷彿就發生在昨天。可一切的一切終究只是過往,那已逝去的昨天,已逝去的青春都回不來了。

  當潮水湧上年代久遠的堤岸時,夏天接連了下一個夏天。你拭去眼角的潮濕,閉上眼,暖風撫動紫色窗帘的時候,她回來了……

將記憶埋藏在薰衣草盛開的國度 範文推薦:

  • ·漂過情敵的薰衣草
  • ·薰衣草的美麗傳說
  • ·薰衣草
  • ·薰衣草
  • ·薰衣草之戀
  • 您正在瀏覽: 將記憶埋藏在薰衣草盛開的國度
    網友評論
    將記憶埋藏在薰衣草盛開的國度 暫無評論